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携手三院系走访太龙照明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撰稿: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摄影:太龙照明公司 林丽红  
2018-07-19


  7月17日上午,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副院长郑伟,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一晶、刘宝林,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及三院系教师代表等一行14人,前往太龙(福建)商业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龙照明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此前,太龙照明公司黄国荣董事、总经理助理林汉彬、人事经理韩进平等一行人曾于5月28日来访我校,与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交流座谈。太龙照明公司表示,近年来因公司发展迅速,人才梯队建设与人才储备的紧迫性突显出来,因此,公司有意与嘉庚学院建立校企合作关系,通过实习实践、定向人才培养等合作形式,向我校引进一批优秀人才。座谈中,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介绍了我校院系及专业设置情况,并向太龙照明公司了解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
 
  之后,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根据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合作意向,积极对接相关院系,推动并促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设计系此次进一步走访企业,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7月17日上午,我校走访团到访太龙照明公司。在观看完企业宣传片后,太龙照明公司总经理助理林汉彬针对企业发展历程、业务模式、员工成长通道以及校企合作意向等方面向我校走访团做了进一步的介绍。随后,在公司总经理助理林汉彬、人事经理韩进平的陪同下,我校走访团参观了该公司的技研中心、组装车间、整屏车间、贴片车间和五金车间。参访过程中,太龙照明公司的各部门总监详细讲解了各部门的主要职责,并介绍了相关产品的研发流程与生产工艺。
 
  参观结束后,太龙照明公司董事黄国荣、总经理助理林汉彬、人事经理韩进平及各部门总监,与我校走访团进行了合作洽谈。洽谈会上,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简要介绍了本次参访企业的各院系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并指出希望本次走访洽谈能够促进校企双方之间的认识,进一步加强院系与公司的交流沟通,推动校企合作的落地。会上,我校三院系分别介绍了各院系的师资配备、专业设置和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并就对口专业如何进一步与企业合作与企业方进行了交流讨论。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郑伟、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郭一晶还建议,校企合作应适当“前移化”,即从大一开始就引导相关专业的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践,提升他们对制造企业的生产流程和制造工艺的认知,进而降低企业对员工培训成本,提高用工效率。
 
  太龙照明公司董事黄国荣高度认可了本次校企合作洽谈,认为双方在多个方面存在合作契机,相信双方的合作对企业人才梯队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具体到合作项目方面,他认为企业和相关院系可以在学生实习就业、技能竞赛、人才培养、项目开发和科研课题等诸多方面开展合作。
 
  初步洽谈达成共识后,我校相关各院系将与太龙照明公司就具体合作内容、合作形式等方面做更深入的交流,确保校企双方合作能够顺利落地。
 
  太龙(福建)商业照明有限公司(TECNON LIGHTING)创立于2002年,于2017年5月在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650。公司在上海、深圳、厦门等地设立6家子公司,目前初步完成产业布局。公司始终专注于商业照明、发光标识与LED光电事业,是一家集设计,研发,产、供、销、服务于一体的企业。太龙照明公司是以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为目标,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设计、全方位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将在未来3-5年内实现年产值20亿。
 

  编辑:传媒中心 王小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