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导师田力:要因爱而选择

撰稿:法学院 杜书涵  摄影:法学院 黄庄方  
2018-07-16


  7月13日,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创业导师、科技装置团队“SeeekLab”联合创始人田力带来了一场关于科技创业的讲座。
 
  田力是清华大学创制未来实验室执行主任,盛施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SeeekLab”团队设计总监,关注移动互联网创业项目联合孵化以及品牌创意科技装置创作,于2015年获选“福建省互联网经济优秀人才”优秀项目。
 
  讲座中,田力首先介绍了“SeeekLab”团队的第一个项目——“跷跷板”项目。该项目的灵感来源于一名团队成员与孩子的两地分隔。为此,该团队尝试做一个装置链接父母和孩子的情感,进行异地互动。这次项目的成功,也证明了该团队的实力。田力表示,人们在做决定的时候大多是出于爱或者恐惧,介绍这个项目主要是想鼓励大家,在以后做选择时要因为爱而选择。
 
  秉承着“鼓励自闭儿童和他人、和这个世界有更多的接触”的理念,“SeeekLab”团队开展了一个相关项目——“大雨、声音和发光体”项目。田力表示该项目的意义在于,让人们知道世界上有人默默爱着他们,并愿意给予其温暖。
 
  田力还讲述了团队成员李营的经历。早年做过印刷工、焊工、电工,还尝试办过修车厂的李营,在事业上遭遇挫折,这让他常常怀疑自身的存在价值。后来后来他收养了一位罹患脑瘫、行动不便的女儿。在世人看来,这个女儿好像没有什么价值,但在他眼里,这个女儿就像是珍宝一样。他意识到“世人眼中的废料,在爱中会变成珍宝”,在这个灵感的驱动下,他开始拾起修车厂中的废旧原件,并且尝试赋予它们造型。在这个故事中,不仅是废弃的物料有了新的价值,而且李营也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在互动环节,法学院学子对公司资金来源等创业问题进行提问。田力一一给出了详细的回答。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