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校园开放日:14年的坚持只为让你成为“嘉”里人

记者:学生新闻社 郑心怡 张敏仪 陈婉琪 罗毅夫 吴思颖 剪辑:吴思颖 录音:陈思迪
2018-06-22

 
  录播:6月17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14届校园开放日如期举行,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众多考生和家长前来参观。
 
  录播:设在我校图书馆的院系咨询点是嘉宾探访“嘉园”的第一站,一大早,这里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海峡导报从厦门的中学里遴选出的5位高中生,说特殊是因为他们的身份不是高考考生,而是报社的特约小记者,他们组团跨海前来采风,只为来美丽的“嘉园”一探究竟。
 
  同期声:(海峡导报小记者余凯琳)刚刚开始参观,然后稍微了解到一些,就是我觉得有些校园里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像自行车那个“小绿”自行车,我觉得那个就非常有意思,还有关于同学们可以自己去招标一些咖啡馆,进行一些有点类似于创业的培训,这些相当于类似可以对自己的职业有一些了解,或者说一些尝试,我觉得这个是很有意思的。
 
  录播:来访的嘉宾除了可以到院系咨询点咨询自己心仪的院系专业外,还可以到学校专门为来宾举办的院长对话会、填报志愿指导讲座、国际项目宣讲会、校友论坛上,跟戴一峰副院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工作人员以及校友近距离接触,更全面地了解学校。
 
  录播:在院长对话会上,戴一峰副院长从办学理念、组织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与远道而来的考生、家长亲切交谈,诚恳地回答他们所提的问题。
 
  录播:在填报志愿指导讲座中,招生办公室主任张银平详细介绍了填报志愿应遵循的原则和注意事项。他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本着“冲、稳、保、垫”的原则来进行排序填报。此外,他还特别提醒大家可以先了解各个批次的录取政策;学校的相关情况,如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录取分数、分数级差、排位等;学校是按专业投档还是按大类投档;学校的师资情况等这些问题。
 
  同期声:(考生家长)你们的招生办主任还有校长介绍了一些你们学校的情况,我们起码有个概况嘛,对这个学校总的有一个了解。也觉得你们学校的办学理念也是很不错的,都是以学生,学生是主体,都是以怎么样培养合格的学生这个办学理念出发。
 
  录播:适逢2008届校友毕业十周年,在校友论坛上,来自法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的四位2008届校友回“嘉”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以及创业和职场经验。
 
  同期声:(2008届法学院校友张宇)大学我觉得给我带来的更多其实是自我的认知和习惯的养成。对,所以我觉得如果大家在学校期间能够去珍惜这一段,我觉得可能会更有帮助一些。当然学习好我们的知识和技能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刚刚分享的三位,另外三位学长中,其实有很多都是有了他在学校期间所掌握的技能,而在社会上或者在创业期间能展示自己的这种技能。
 
  录播:通过一天开放日的深入了解,来宾们对学校的了解更进了一步。“嘉园”里每个人性化的细节,使他们对“嘉”产生了更强的认同感。
 
  同期声:(高考考生)其实你们的学校也挺好的嘛。一是挺有特色的嘛,二是好像也挺有创新力的,我觉得还有一点非常关键的是我觉得你们这里的环境是比较漂亮的。
 
  同期声:(考生家长)就是觉得你们学校很美,也很人性化。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郑心怡、张敏仪、陈婉琪、罗毅夫、吴思颖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