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他们镜头下的“嘉园”开放日是这样子的

撰稿:学生新闻社 王玲 吴宛婷 李雨菡 佟瑶  摄影:学生新闻社 陈锟  
2018-06-21


  听说,她颜值很高,是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听说“嘉”又变美了,6月一池荷花开得正好;听说她很温馨,能让你感觉到“嘉”的温暖……关于“嘉”有很多传说。“百闻不如一见”,在校园开放日,来宾在探访“嘉园”时会发出什么感叹,他们镜头下的开放日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拍摄者:广东考生黄同学
  “嘉”体验:
  “这就是我理想中的大学”,黄同学说,“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完善的设施、可口的饭菜、各种交流培养方案都让我心动不已”。在参观校园时,她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办学成果展上的学生作品。嘉庚学院主楼的设计模型一下子吸引了想要报考建筑类专业的她,“设计得很棒,可以看出设计者的创意,也可以看到学生很爱学校。”眼见为实,她说,这一趟开放日之行,更坚定了自己报考嘉庚学院的决心。
 
 

 
  拍摄者:三明考生陈同学
  “嘉”体验:
  “最想去图书馆了”,一到图书馆,陈同学就被图书馆的设施、藏书所吸引,“我觉得这里可以让我天天去,泡一整天”。虽然当天下着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她探访“嘉园”的热情,“除了参加相关的活动外,我们还去逛了校园”。开放日于下午三点半就结束了,然而陈同学直到傍晚才离开“嘉园”。这一趟开放日之行,她坦言收获满满,“真的不虚此行,嘉庚学院很好,值得来”。
 
 

 
  拍摄者:漳州考生吴同学
  “嘉”体验:
  对于吴同学来说,嘉庚学院是一所能来就要来的大学。她透露,在漳州当地,嘉庚学院的口碑很好。“办学条件很好,环境很漂亮,培养的人很有素养”,这是吴爸爸对“嘉”的评价。这次前来,吴同学最想了解的是,什么样的分数能上嘉庚学院。“有点小担心,感觉竞争很激烈”,在参观完校园后,吴同学许了个愿望:“喜欢的学校,下雨也要来,来了就不想走了,希望再会”。
 
 

 
  拍摄者:考生家长晏女士
  “嘉”体验:
  “好美啊!”一进校园,来自大西北的晏女士就被“嘉园”的秀美景色所吸引。“嘉庚学院无论从哪个角度、哪一方面、哪一层次、哪个心境来看都很美”,晏女士的言语中无不透露着对“嘉”的喜欢。让她更为高兴的是,儿子将这所美丽的校园作为高考填报志愿的目标学校,“很期待儿子能考上这里”。“嘉”的美丽,也让晏女士产生这样的想法,“若时光逆回到三十年前,我愿做嘉庚学院荷田中那支小箭荷!”
 
 

 
  拍摄者:来自厦门的考生家长林先生
  “嘉”体验:
  “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大学,校园环境优美,硬件设施很棒,女儿在这里读书我们也就放心了!”谈起这所身边的大学,林先生有点小骄傲。这次开放日,他和妻子陪着女儿前来实地走访,在看过了图书馆、办学成果展,聆听了院长对话会之后,林先生坦言,“嘉庚学院很符合我们的要求。一是学校的硬件设施很棒;二是学校很温馨,比如,志愿者的热情很感染人。”
 
 

 
  拍摄者:来自黑龙江的考生家长王奶奶
  “嘉”体验:
  一走进图书馆,王奶奶就被这件学生作品所吸引。和她一起过来的王爷爷则一路拍视频,“想多拍一些资料带回去”。这次来参加校园开放日,王奶奶夫妻俩有个任务——为亲戚家的小孩了解学校的情况。在参观完校园开放日之后,王奶奶的感受是,“‘嘉庚人’热情有礼,看得出校风很好。对于这所学校我们很满意,也拍了很多视频资料,回去会推荐亲戚家孩子报考”。
 
 
 
  拍摄者:厦门大学2008届校友陈彦
  “嘉”体验:
  头带蓝色鸭舌帽、身穿天蓝色T恤,校园开放日当天,这群厦门大学计算机系2008届校友引起了关注。“一回到这里,满满的都是青春记忆”,陈彦表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是他们10周年聚会活动的第一站,“大一、大二,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在这里我们有很多的回忆”。他透露,除了收获知识,在这里自己也收获了爱情。他的妻子正是他们班的同学。这次回校,他们还带着女儿一起过来。在参观完图书馆,他们回到了教室、食堂,重温了大学生活。“越来越漂亮”是陈彦等人对学校的评价,“越来越好”则是他们对“嘉”的衷心祝愿。

 
 
  拍摄者:我校首届校友曾瑧
  “嘉”体验:
  “‘嘉’是我毕业十一年了还经常想着回来的地方”,谈到自己的“嘉”, 曾瑧总有一种自豪感,“我们是和母校见证彼此成长的一代,对‘嘉’有一种归属感”。这个开放日,她带着一岁多的儿子回“嘉”。这不是她第一次带儿子回母校。2017年9月,她就带儿子陪表弟来“嘉”报到。“我们家总共有三名嘉庚学子”,除了她和表弟,曾瑧的一个侄女也是嘉庚学院的毕业生。“我们和‘嘉’很有缘分,我希望能将这份缘分延续下去”,她透露,这也是自己带儿子回“嘉”的原因,“希望他也能爱妈妈的母校”。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