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9日,听厦门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讲解文化名人的浪漫与哲思

2018-06-15
  主题:文化名人的浪漫与哲思
 
  主讲人:南宋
 
  时间:6月19日(周二)12:30
 
  地点:经管大楼209
 
  主要内容:
  《文化的盛宴》一书内容为作者南宋十五年来对文化名人的访谈录。他能够三言两语就挑起受访者的谈兴,引领读者进入文化大家恢宏而深邃的精神世界。他的文字功底,则使他采访这些人物时,寥寥数笔就能切中肯綮,蕴藉隽永。读完这些访谈,李敖的能言善辩、妙语连珠;金庸的沉稳老到,举重若轻;陈丹青的睿智犀利、灵动率真;谢泳的理性平和,严谨清晰;余光中的锦心绣口,温文尔雅……无不跃然纸上,如在眼前。
 
  主讲人简介:
  南宋,本名宋智明,1972年生于福建莆田,在邵武生活了十余年,1996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获考古学硕士;厦门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厦门市思明区文联副主席,现供职于厦门日报社;1990年开始发表作品,先后在《文艺争鸣》、《南方周末》、《厦门文学》、《萌芽》和《福建文学》等报刊上发表文章。著有小说集《雕刻时光》、《有人跟踪我》、长篇小说《1992,爱情来了又走了》和读书随笔集《随遇而安——一个作家的城市体验》、《鼎沸集》和《流动的书斋》。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