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鹭江讲坛】厦门大学军事教研室教师李皓讲解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战略机遇

2018-05-28
  主题: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战略机遇

  主讲人:李皓 讲师

  时间:2018年5月28日(周一)14:30-16:10

  地点:人文大楼B301

  主要内容:
  当前国际形势波诡云谲,已到了大变动的前夜。亚太、中东、欧洲地区局势相互影响,各种势力相互交错,大国间的博弈已进入白热化。面对错综复杂的世界局势,虽然围绕资源、环境问题的摩擦和争夺日益增多,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但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各国经济依存度的加大,世界经济越来越形成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局面,互利共赢才是正确选择。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理清脉络,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主讲人简介:
  李皓,厦门大学军事教研室教师,厦门电视台军情全球眼特约嘉宾、厦门卫视两岸直航特约军事评论员、厦门市“鹭江讲坛”报告人、首批厦门市“名家名师进社区书院”客座教授、厦门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主要从事军事理论的教学科研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研究领域涉及武器装备、国际战略与周边安全环境、国防教育等;参与过国庆阅兵、央视公开赛、全国军事理论教学授课比赛等多项大型活动并获奖,有十多项科研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和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