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党员“读书班”召开主题班会

撰稿: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2018-05-25

  5月24日中午,第六期党员“读书班”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教师“读书班”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举行第四次主题班会。
 
  党群工作部部长助理赵留鹏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班会由读书班组织委员、党群工作部谢仁崇主持。
 
  法学院专任教师柯凤华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感受。她认为人才培养的关键在于教师,教师应该秉承育人是本、师德为先的理念,让教育者先受教育,不断与时俱进,改革创新。
 
  日语系专任教师王炜平从“我们需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这一问题切入,跟大家分享了关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几点看法,并通过我校内涵式发展道路与日本私立高校相关发展情况做对比,提出希望我们能够进一步凝练人才定位,不断革新,为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环境。
 
  管理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张秀玲以“扶贫在路上”为主题,详细讲述了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悬崖村”的扶贫历史和发展现状等,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激励广大青年不仅要做追梦人,更要做圆梦人,不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秘书沈晓坤从爱国是一种自发的情怀、如何看待“精日分子”、热爱祖国就是热爱社会主义中国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爱国情怀与感受。他呼吁大家理性爱国,采取适当的方式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并愿每一名中国人都能此生无悔入中华。
 
  分享结束后,“读书班”学员进行了自由讨论,大家畅谈自己参加“读书班”的收获并针对六月上旬考察及团队拓展活动进行热烈讨论。
 
  编辑:传媒中心 王小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