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建筑摄影大赛 《“嘉庚”之光》获三等奖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2018-05-08


 《“嘉庚”之光》
 
  5月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嘉园”经历了一次“洗礼”,不过,这丝毫不影响这座美丽校园的迷人魅力。就在同一天,由福建省建筑互联网行业协会主办的“建研家杯”最美校园建筑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易欣的《“嘉庚”之光》获三等奖,作品题材正是“嘉园”。
 
  获奖作品显示,傍晚时分,华灯初上,一抹娇艳的晚霞规则地排列在西北面的天空,犹如绽放的彩色光芒,与蔚蓝的天空相互映衬,使原本雄伟的主楼群3号楼显得愈发庄严挺拔。
 
  回忆创作情景,易欣老师觉得这幅作品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合,犹如“神来之笔”。“当时我正好下课路过,偶然回头看见天空正在上演精彩的‘晚霞秀’,那天恰巧身边带着相机。我见过很多晚霞,也拍过很多,但这样规则的形状还是第一次见。也许只有这种地景才配得上这种天象吧。”易欣老师表示,根据当时晚霞的位置与形状,他选择了横向接片的方法,全图由15张照片拼接而成。
 
  据悉,“建研家杯”最美校园建筑摄影大赛历时五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摄影人提交的作品近千幅,拍摄范围包括国内外高校。这些作品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留下美丽校园建筑影像,展现校园建筑之美。经专家评审,最终26幅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50幅作品获优秀奖,另有150幅作品入围。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