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省赛一等奖 我校参赛团队晋级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总决赛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 贾檀  
2018-04-25


  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这是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福建赛区预赛暨“龙净杯”第十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中交出的成绩单。特别要指出的是,其中1项一等奖被推荐为国赛项目,将代表福建省参加7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竞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福建省高等院校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主办,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包括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竞赛吸引了福建省23所高校的292支队伍参加。在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贾檀、金守宽、王一鹏的带队下,我校13支队伍3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学子丁广和、吴敏、陆如旭的作品《倾斜式立体车库》(指导老师为王一鹏)和李睿、金星星、严子晗、黄斌、李泽楠的作品《一种新型的小型停车装置》(指导老师为何荣华)获得福建赛区预赛一等奖。其中,《倾斜式立体车库》晋级全国总决赛。该作品是一个将停在马路上的汽车移到路边的斜侧升降式立体停车装置,既解决了现在城市居民小区没有空地无法停车的问题,又解决了在马路上停车堵塞交通的问题。该停车装置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廉、实用性强、便于推广等优点,得到评委的肯定和赞许。
 
  我校对此项赛事十分重视,并多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自接到本届竞赛通知起,机电工程学院便积极宣传大赛、举办校赛,动员学生参与到此次大赛中来,并严格筛选、指导参赛队伍。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