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暾东副院长应邀作2018国家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主题发言

撰稿:学工部 李三伟  摄影:学工部 姚祖婵  
2018-04-18


  4月13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浙江绍兴柯桥开幕。中国机器人及自动化产业界的顶尖人才与项目汇聚柯桥区,共襄盛举。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应邀在“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上做《工业机器人产、学、研深度合作与行业应用》的主题发言。
 
  刘暾东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合作企业——泉州微柏工业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工业机器人联合实验室”共同进行机器人控制器、RV减速机等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的情况。他还介绍了惠州高视科技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人工智能——机器视觉联合实验室”基于机器人控制技术的合作情况——双方进行高精度对位人工智能平台的合作研发,推动了厦门市机器视觉行业标准的制定。通过上述两个案例,刘暾东副院长总结归纳了以设立联合实验室、申报科研项目以及参加学科竞赛,来共同打造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的创新模式。
 
  据悉,2018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设大会主论坛以及五场专题平行论坛。专题平行论坛版块由“机器人产业发展”“医疗机器人”“共融机器人”“教育机器人”“AI机器人应用创新”组成。其中,“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为柯桥区量身打造,邀请到多家先进企业从技术、产业等方向分享机器人技术转化的成功案例,打通机器人成果转化链条,加速机器人技术转化为项目,项目转化为效益,助力柯桥产业提升、经济转型和地方发展。因此该论坛是最受人关注的专题平行论坛。
 
  另外,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主任陈俊,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实验中心主任高凤强随同参加,为8月份在我校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以及新一代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与承办单位交流学习了赛事和论坛的筹办经验。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