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央大学师生来访我校

撰稿: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王坤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景淑婷 王泽彬 孙家豪  
2018-03-26
王瑞芳院长(中)赠送纪念品给台湾中央大学参访团代表赖振民(右)和潘雅玲(左)  
1/6
座谈会  
2/6
刘暾东副院长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3/6
两岸青年学生交流  
4/6
参观智能车和RoboMaster机器人工作坊  
5/6
参观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  
6/6

  3月21日,台湾中央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兼任讲师、教务处行政专员赖振民,通识教育中心兼任讲师、教务处专任助理潘雅玲携8名优秀学生代表,前来我校参访。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副院长刘暾东、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学生社团热情接待了参访团。
 
  3月22日上午,参访团参观了艺术设计系动画展览、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智能车和RoboMaster机器人工作坊以及大学生创业园。在实地考察和听取了相关人员的介绍之后,台湾中央大学师生对我校的办学理念、科技创新成果和学生的实践能力深表赞赏。
 
  当天下午,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的座谈会中,刘暾东副院长对参访团表示热烈欢迎。2017年10月,他曾率团参访台湾中央大学,双方都希望能够再度深入地进行交流与合作。会上,刘暾东副院长再次表达了充分利用两校教育资源,进一步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的愿望。
 
  座谈会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我校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教务部部长林斓、副部长李娜,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团委副书记张媚,校企合作创新服务办公室主任陈俊和对外交流与合作部职员刘雅哲等参加了教师组座谈会。双方在课程设置、学生社群建设、“互联网+”大赛等方面广泛地交换了意见,并希望能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实现学校和师生更好的发展。
 
  在学生组座谈会中,我校5个学生社团的负责人和台湾中央大学的8名学子进行了交流。双方介绍了各自社团的特色和发展方向。在交流中,两岸青年学生分享了新鲜的想法、多元的理念,促进了对彼此的认知,同时开阔了视野。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