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吴俊浩:咱“嘉”了不起的“盖茨比”

撰稿:学生新闻社 申禹泽 范家露  摄影:学生新闻社 祁天宇  
2018-02-13


  姓名:吴俊浩
  所在院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高考成绩:633分(高出海南省本一线14分)
  新生奖学金:6万元
 
 
  是不是叫盖茨比的人都挺了不起的?反正,有一部小说叫《The Great Gatsby》(《了不起的盖茨比》);反正,在咱“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Tony Gatsby同学也挺了不起的。
 
  Tony Gatsby,吴俊浩同学为自己取的英文名。他说,开学初,因为这个英文名,他迅速被老师和同学们所知。事实上,吴俊浩的知名度又何止来源于此?
 
  作为2017级新生奖学金的获得者之一,吴俊浩坦率地说:“从高中到大学,很多课程都可以顺畅衔接,所以学起来并不觉得很吃力。”他最喜欢的课程是 《电路基础》,“虽然有点难,但老师讲课的节奏总能引起我的共鸣。”在吴俊浩看来,这样的老师更能激发出他的学习热情。
 
  “这就是学霸的典型共性吧?”仿佛看穿记者的内心想法,吴俊浩一脸认真地说:“真正用全心去努力做一件事时,会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反而是非常舒服的。”
 
  也许恰如吴俊浩所说,用心学习,学习也会成为舒服的事。据说,他和舍友都是图书馆的铁杆“粉丝”,他们经常在周末相约去图书馆搬一大堆书回寝室学习,“平时的话,我们一般会一起去图书馆‘刷题’,晚上呢,也会一起读书。”处在一个学习氛围浓厚的寝室里,吴俊浩说,这让他很享受。
 
  当然,学习只是吴俊浩精彩大学生活的一部分。犹如家乡海南的阳光,吴俊浩温暖、热情,他喜欢摄影,一谈到摄影,他就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以往的作品,“用相机记录生活点滴,这种感觉不错。”他憧憬远方,“我曾听一位老师说过,她有一个学生,大学毕业后选择四处旅行,每到一个国家就在当地打工,赚到足够的钱就继续出发。真的好酷,以后我也会像这样,去旅行。”
 
  在接受采访的前一天,吴俊浩还帮隔壁宿舍的同学贴墙纸,忙到了半夜。“因为我们宿舍贴过墙纸,经验比较丰富,能帮当然帮啦。”就是这样热心、阳光的大男孩却告诉记者,目前并不考虑在大学谈恋爱,“因为孤独才能让我更专心学习。”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