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2017福建省大学生网球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记者:学生新闻社 余之洋 余依凡 剪辑:余之洋 录音:赵汗青
2017-12-25

 
  解说:12月14日上午,2017福建省大学生网球联赛在我校中区网球场举行,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20所高校的195名运动员前来参赛。
 
  解说:此次网球联赛均采用一盘6局,平局决胜制。比赛采用紧跟前场制。分为A组(普通高校组)、B组(体育教育、社会体育组)和C组(运动训练专业组),各组又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比赛,A组、B组还有团体赛,共设置了14个比赛项目。
 
  解说:赛场上运动员们紧盯每一个赛点,死咬每一分的比分差距,场面热烈,气氛紧张。经过3天385场激烈的网球比赛,17日上午比赛落下了帷幕。我校网球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与厦门大学、仰恩大学、福建工程学院获得A组团体一等奖;在个人比赛中,我校队员苏昱方获得所在组别单打项目的第一名,师伊兰、林佳华分获A组女子单打第三名和第七名,叶维、黄磊中和张琳、陈旖杉分获A组男子双打第三名、女子双打第七名。
 
  同期声:(嘉庚学院网球队员苏昱方)两年前在集美只是拿了八强,今年能够有一个突飞猛进的一个状态我觉得非常开心,而且主场作战,队友、领导、老师大家都过来加油是非常不一样的,在主场夺冠和在其他地方夺冠(相比)心情也是要更棒一些。
 
  解说:据悉,此次赛事由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我校和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运动研究会承办。作为赛事承办方,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表示,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人热爱体育运动。
 
  同期声:(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通过承办此次赛事,我们也希望体育运动的精神能够在这座校园里得到更广泛充分的传播。网球作为世界第二大球类运动在当今中国拥有越来越的爱好者,今天福建省20所高校的网球运动员聚集于此,切磋技艺,分享交流,我真诚地希望这次大赛、这座校园能够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解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余之洋、余依凡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