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摄影作品入选“魅力厦门湾多彩漳州港”全国摄影大展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陈燕 易欣  
2017-12-25


《烧王船》(组图)摄影:陈燕
 

《梦嘉庚》(组图)摄影:易欣
 

《桥牵两岸》摄影:易欣
 
  日前,“魅力厦门湾多彩漳州港”全国摄影大展评奖结果公布,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陈燕的《烧王船》和易欣的《梦嘉庚》《桥牵两岸》入选。其中,易欣老师的《梦嘉庚》是以我校为题材创作的。
 
  陈燕老师的组照《烧王船》创作于2015年12月,作品真实生动地记录了漳州开发区石坑社区的民俗活动“送王船”。该民俗活动表达了闽南人对海洋的敬畏和感恩,寄托了劳动人民祛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
 
  易欣老师的组照《梦嘉庚》记录了笼罩在雾霭中的“嘉园”。该组作品拍摄于2016年3月,展现了雾中“嘉园”别具一格的诗情画意。易欣的另一幅作品《桥牵两岸》拍摄的是雄伟的厦漳大桥。照片上,雨后夜幕,厦漳大桥如长龙卧波,连接着厦门湾南北两岸。
 
  据悉,为庆祝招商局创立145周年和漳州开发区建区25周年,漳州开发区宣传部联合《大众摄影》杂志社和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了此次摄影大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摄影家创作的作品9600多同幅(组)。经过多轮严格评审,最终,100幅(组)作品入选。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