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园”“网事”制造者:情知所起 一“网”而深

撰稿:学生新闻社 陈子恒 陈易涵 曾晨笛  摄影:学生新闻社 周鸿恩 金昊 陈锟 连秀明 凌怡蓓 马晨晨 网球队 师伊兰  
2017-12-16


  他们是“嘉园”“网事”制造者:在2015年福建省大学生网球联赛中获得了7座奖杯,包括4个一等奖;在第二十二届大网赛(华南赛区)获得男子团体亚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男子团体赛)跻身十六强;在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赛中,斩获男子双打、混双第一名等好成绩……他们中有即将毕业的“准校友”,也有到大三才加入的“新手”,还有从小就喜欢网球的铁粉。虽然他们的网球经历各有不同,但相同的是对网球这项运动的热爱。
 
  12月14日至17日,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网球联赛在我校举行。我校网球队11名成员参加了比赛。在“嘉”参赛,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也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在联赛火热进行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一群“嘉园”“网事”制造者,感受他们的一“网”情深。
 
 

 
  选手:苏昱方
  身份:管理学院2014级学子
  经历:接触网球七年,曾任嘉庚学院网球协会会长;在2015年福建省大学生网球联赛中获得混合团体一等奖、单打三等奖;所在男子团体在第二十二届大网赛中获华南赛区亚军、跻身全国十六强。
  感言:这是我在大学期间最后一次参加福建省大学生网球联赛,也是我第一次在“嘉”参加省级赛事。这一次,我希望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为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选手:师伊兰
  身份: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级学子
  经历:曾获2015年福建省大学生网球联赛女双二等奖,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赛女单A第三名。
  感言:这次比赛,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之前每天晚上都练球练到很晚,不断地强化自身的力量。对我来说,参加网球队的意义在于和球队的小伙伴们一起努力。比赛时没有想那么多,只想打好比赛,做最好的自己。
 
 

 
  选手:谢里淼
  身份: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级学子
  经历:从高一就开始接触网球,大一加入了嘉庚学院网球队,参加过多场省级网球比赛。此外,他多次参加省市级国标舞比赛并获奖。他也自主创业,所创立的三水文化工作室还是本次联赛我校网球队队服的赞助者之一。
  感言:网球是一项特别好的运动,能给我们带来很多乐趣。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等我工作了,我也不会放弃打网球。我很珍惜和网球队小伙伴们在一起的时光,很庆幸毕业前能参加这样一次比赛。在这次联赛中,我们结交了不少来自不同高校的球员,也得到了更多的锻炼。比赛第一天的团体赛,我们学校取得了好成绩,这很大地鼓舞了我们的士气。我们对接下来的比赛很有信心。
 
 

 
  选手:蔡一坤
  身份: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学子
  经历:2015年加入网球队,参加过2015年福建省大学生网球联赛等比赛,在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赛中进入男单十六强。
  感言:我很爱网球,甚至有了球瘾,如果两天不打球就会觉得生活有些缺失。我很庆幸能加入网球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网球。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意义不一样,因为是在“嘉”里比的。我们希望能延续2015年福建省大学生网球联赛的荣耀。
 
 
 
  选手:黄磊中
  身份:土木工程系2014级学子
  经历:2015年开始练习网球,2016年加入嘉庚学院网球队,曾获得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赛双打第八名,所在男子团体在第二十二届大网赛中获华南赛区亚军、跻身全国十六强。
  感言:网球队就像家一样,我们在练球中共同进步。对我而言,网球是课余生活的全部。这次比赛,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我相信自己,也相信团队的成员。
 
 

 
  选手:叶维 
  身份:建筑学院2014级学子
  经历:2015年加入网球队,参加过嘉庚学院网球协会组织的高校邀请赛。在发展兴趣爱好的同时,他非常重视专业学习,专业排名常在第一位。
  感言:在我们学校跟各个高校的选手过招,是一件既紧张又激动的事。我希望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为校争光。
 
 

 
  选手:陈旖杉
  身份:会计与金融学院2015级学子
  经历:大一选修网球课时就爱上了这项运动,后加入网球队。
  感言:我参加网球队,是出于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如果不爱的话,那些又苦又累的训练不可能坚持下来。我很感谢教练和队友们给我的指导和帮助。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我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期待。
 
 

 
  选手:林佳华                     
  身份:会计与金融学院2015级学子
  经历:2017年加入网球队。
  感言:对我而言,只要有兴趣,一切都不会太晚。打网球不仅是一种运动,而且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第一次参加网球比赛,我没有想象中的紧张,因为我们早已准备好了。



 
  选手:张琳
  身份:管理学院2015级学子
  经历:大一加入网球队,大二参加了我校网球队主办的网球高校联赛并获得团体赛亚军。
  感言:当初只是选修了网球课,没有想到被教练选中。在后来的训练中,我慢慢爱上了这项运动。在网球队遇上了一群有趣的小伙伴,和他们在一起很开心。我会向球队中的学长学姐学习,成为一个让学弟学妹肯定的人。
 
 

 
  选手:林显旻
  身份:管理学院2016级学子
  经历:小时候就有网球基础,大一加入网球队,很好地协调学习与训练的时间,曾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获评校“优秀三好学生”。
  感言:对于网球队我有种无法割舍的感情,有一天我毕业了,我也会时常想起和大家一起训练的时光。这次的球赛在“嘉”里举行,我想说,因为不想输,所以不会退缩。

 

 
  选手:阙华杰
  身份:国际商务学院2016级学子
  经历:有一定的网球基础,大一上学期加入网球队。
  感言:现在,我会以平常心来参加比赛,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把对手击败。因为网球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中的一部分,每一次比赛我都会认真对待。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