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省大学生网球联赛举行 385场球赛在“嘉”开打

撰稿:学生新闻社 魏季红 郭煜  摄影:学生新闻社 周鸿恩 金昊 陈一杭  
2017-12-14


  12月14日上午,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网球联赛开幕式在我校中区网球场举行。来自福建省20所高校的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开幕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右三)致辞
 
  该赛事由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我校和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运动研究会承办。比赛吸引了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20所省内高校的195名运动员参与,分为A组(普通高校组)、B组(体育教育、社会体育组)和C组(运动训练专业组)。在12月14日至17日期间,385场网球比赛将在“嘉”开打。
 
 
  在致辞中,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代表学校向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参与赛事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裁判员代表黄清方、运动员代表苏昱方先后庄严宣誓。
 
 
  随后,雷锐生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并和到场的嘉宾——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运动研究会秘书长黄雪琳、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网球联赛裁判长官钟威和我校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惠,办公室主任徐维纲,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传媒中心主任彭欢,保卫部副部长刘丰、部长助理陈拥军等一起为联赛开球。

  “参与人员更多,比赛类别更加丰富,比赛的影响更加广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雪琳介绍了本次联赛的特点,并且表达了对我校承办联赛的感谢。
 
 
  “通过承办网球联赛,我们希望体育运动的精神能在‘嘉园’更广泛地传播,更多人能参加体育运动”,在谈到我校承办本次联赛的意义时,雷锐生这么说。
 

 开场表演
 
  我校在办学的过程中,非常关注学生全面发展,尤其重视体育锻炼对学生身心健康的意义,建设了包括网球场、高尔夫球练习场、棒球场在内的运动场所,并通过施行体育教学俱乐部制,充分满足学生多元化、个性化的运动需求。近年来,网球运动在我校蓬勃发展。据悉,我校网球队在2015年福建省大学生网球联赛中获得了7座奖杯,包括4个一等奖;在大网赛(华南赛区)获得男子团体亚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跻身十六强。
 

 12月14日,网球联赛团体赛火热举行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