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校园传媒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嘉园”传媒人共享年度盛会

撰稿:学生新闻社 熊嘉怡 申禹泽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聂略韬 凌怡蓓  
2017-11-23
学生新闻社记者带来了暖场表演“新闻联播”脱口秀  
1/10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为传媒工作先进集体获得者颁奖  
2/10
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 Kui(黄梅贵)为传媒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3/10
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左)为微平台建设奖获得者颁奖  
4/10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为好新闻获得者颁奖  
5/10
IT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振祥(右)为好推文获得者颁奖  
6/10
传媒中心主任助理戴海蛟(前排右二)为传媒工作积极分子颁奖  
7/10
精彩互动,“嘉园”传媒人分享工作经验  
8/10
传媒中心主任彭欢(右)为美文美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9/10
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左)为短视频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10/10

  11月22日,我校2017校园传媒大赛·美文美图大赛·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经管大楼301案例互动教室举行。我校师生“记者”欢聚一堂,共享这个属于“嘉园”传媒人一年一度的盛会。
 
  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 Kui(黄梅贵)、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IT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振祥以及传媒中心主任彭欢出席了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在致辞中,彭欢主任和大家一起探讨了传媒工作的思路与方向。她认为,各媒体平台的用户关系比用户数量更加重要。学校的受众比较固定,因此,对于如何经营好用户关系这个问题,她建议大家,“要研究用户的特点,‘对症下药’,这样才能抓住用户的心”。她还与大家探讨了传媒视觉化的发展趋势,提出了校园媒体平台也要尽可能视觉化发展的建议。
 
  “校园新闻是一座富矿,是否能做好校园新闻关键在于采矿的人有没有用心。”彭欢希望各院系媒体平台和校级媒体平台能够增进融合与互动,一起说好“嘉园”故事,为塑造学校的公众形象贡献一份力量。
 
  紧接着的是传媒大赛等三个校级赛事的颁奖仪式。
 
  第二届美文美图大赛和第二届短视频大赛由传媒中心主办,大学生新闻社协办。美文美图大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短视频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获奖作品的立意和内容较为丰富,以不同形式展现了作者们对“嘉园”的爱。
 
  在2017校园传媒大赛评选中,会计与金融学院获评传媒工作先进集体,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微平台建设奖,会计与金融学院宣传工作负责人陈亚鹏、国际商务学院宣传工作负责人付胜勇和建筑学院宣传工作负责人乔扬获评传媒工作先进个人。此外,大赛还评出了好新闻奖5项、好图片奖5项、好推文奖6项和传媒工作积极分子13名。
 
  颁奖现场,嘉庚学院广播电台的两位主播为大家朗诵了美文美图大赛一等奖的两个作品——《“嘉”·星球》和《书遇》。此外,现场还展播了短视频大赛一等奖作品《这就是嘉园》等优秀获奖作品。高质量的图文和视频,再现了“嘉园”的生活和美景。
 
  “我们想用镜头让更多人发现‘嘉’的美”,谈到创作初衷,《这就是嘉园》的创作者之一苏逢斌说到。当看到自己团队的作品在颁奖典礼上展播时,他觉得这是对他们的一种鼓励。今年大四的他有个小心愿,希望用镜头为“嘉”留下更多美好的作品。
 
精彩互动  “嘉园”传媒人分享工作经验
 
会计与金融学院宣传工作负责人、校园传媒工作先进个人陈亚鹏

 
  运用心理学的知识来做宣传工作,会比较轻松。首先要让受众有存在感。每个人都希望自我得到重视。利用这种心理,我们在宣传工作内容上,应多选择符合学生自身特色的信息。其次,受众的心理是我只在乎我在乎的。因此,我们在设计网站的内容分布时要更有条理性,把学生比较在乎的问题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及时发布学生关注的跟专业息息相关的信息。“一个对我有用”的平台,更能让受众喜欢。
 
 
建筑学院宣传工作负责人、校园传媒工作先进个人乔扬

 
  在开展宣传工作时要调动学生记者的积极性。我们主要采取了这些方式,一是,用好院系、各班级负责宣传工作的学生干部,他们是开展好院系宣传工作的主力军;二是,发挥好辅导员的作用;三是对于从事宣传工作比较突出的学生给予一定的奖励。此外,有些活动可以通过个人的QQ或微信进行推送,用一种比较轻松的方式来和受众互动。这样子可能能取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机电工程学院宣传工作学生骨干、校园传媒工作积极分子罗嘉桐

 
  校园记者的压力挺大的。对于如何减压,获得动力这个问题,我的经验是,在当部员时,要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告诉自己参加学生组织的工作有利于自己的成长。然而在当学生干部时,就要懂得去体谅部员的情绪,而且要帮助他们减压,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除了更公平地分配任务外,我觉得干部还要懂得换位思考,这样能更好地理解他人,从而更好地做出判断,更好地完成工作。

 

音乐系宣传工作学生骨干、校园传媒工作积极分子曾晨笛

 
  音乐系以艺术生为主,对我们来说,传媒工作是不擅长的领域。但我们依托传媒中心和各个院系部门搭建的“嘉园记者联合培养班”等平台,获得了培训等技术支持,从而能较好地完成本系的宣传工作。每个学年,我们也会遇到宣传人员青黄不接,高年级部员离岗而新部员技术不到位的情况,我们会采用“老带新”的方式,更好地完成“传帮带”。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