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校庆摄影展 300多张照片让你遇见美丽“嘉园”

撰稿:传媒中心 甘丽红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曾晨笛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周鸿恩  
2017-11-10


 
  66张6寸照片、78个KT板相框、16本书卡,在11月9日落幕的2017校庆摄影展中,300多张照片让我校师生看见了镜头下的美丽“嘉园”。
 
 
  本次校庆摄影展于10月9日至11月9日在图书馆三楼中庭举办。该展览由传媒中心主办,大学生新闻社承办,展出了我校五届摄影比赛和第一届美文美图大赛的获奖作品。
 
 
  “TKKC的造型太有创意了,颜色组合看起来非常舒服”,一走进图书馆三楼中庭,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学子陈宇晴就被眼前的照片墙所吸引。她所关注的“TKKC”照片墙由40张摄影比赛的获奖照片组成,四个字母的颜色由冷色系向暖色系转变,展现了不同风格的“嘉园”的美。看到这些照片时,陈宇晴的感受是,“真想给‘嘉园’的美色打call!”
 
 
  其实,除了“TKKC”照片墙,本次展览还有不少小创意,如,从学校路面捡来的枯枝落叶作为小相框的点缀物,既有美感,又环保。
 

第四届摄影比赛最佳色彩奖作品《小城》
 
  “每次去图书馆都会看两眼”,作为大学生新闻社摄影部的成员,2017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陈锟的视角与众不同,“这些照片的拍摄技巧都值得我学习”。一张名为《小城》的照片深深吸引了他。这张照片拍的是篮球场,色彩对比鲜明,获得了第四届校园摄影比赛最佳色彩奖。“摄影师很好地使用了移轴镜头创作技巧。中间聚焦清晰,色彩明亮,近处和远处模糊处理,使得那些在真实世界里打篮球的人物,在照片里变成小人国里的人。”陈锟透露,受这张照片的启发,这些天他一直在学校里寻找合适的拍摄场景,“我希望用这样的摄影手法拍出一组不一样的‘嘉园’美图。”
 

黄斯如获奖作品《“小绿还可以这样骑》
 
  对于2015级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黄斯如来说,这个展览有着更多的意义,因为她的获奖作品就在其中。“很开心用这种方式为我‘嘉’庆生”,热爱阅读和摄影的黄斯如,从第一眼看到嘉庚学院的照片时,就认定她是自己的大学。入学后,她用自己所长,表达对“嘉”的爱,创作了不少以“嘉”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她说:“能用镜头记录‘嘉’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未来,我会带来更多更棒的‘嘉园’人文主题的摄影作品,来记录大学的生活”。
 
 
  在谈到策划本次展览的初衷时,传媒中心主任彭欢表示,“嘉庚学子很有才华,也很爱‘嘉’。他们用拍摄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爱。我们想让更多人感受到这一份爱,同时也希望通过摄影比赛、美文美图大赛等平台,鼓励学子多创作、爱创作。”
 
 
  据悉,校园摄影比赛、校园美文美图大赛由传媒中心主办,大学生新闻社承办,面向全体“嘉”人。赛事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文学艺术涵养,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和文学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现创意、书写校园生活的平台。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