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清水彩画展在我校举行 100幅作品勾勒梦之景象

撰稿:读者协会 胡昊  摄影:图书馆 读者协会 汪琪 学生新闻社 周鸿恩  
2017-11-14
  
1/11
  
2/11
  
3/11
  
4/11
  
5/11
  
6/11
  
7/11
  
8/11
  
9/11
  
10/11
  
11/11

  有海边氤氲的潮气,也有南国城市午后清爽的阳光;
 
  有嘉庚风格的校园建筑,也有西北独特的边塞风情;
 
  有壮丽的山河,也有风中摇曳的小花;
 
  ……
 
  11月6日,“黄俊清水彩作品展”在我校图书馆三楼西侧展厅展出。100幅水彩画为我校师生描绘出了绚丽多彩的梦之景象。
 
  黄俊清现任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他热爱艺术,自小习画,本科硕士均就读于厦大美术系油画专业,1995年留校工作,业余时间坚持绘画创作;作品多次发表于国内水彩学术刊物,被多家艺术专业机构收藏;现兼任陕西省当代水彩粉画研究会研究员、理事,以及泉州市台商投资区美协顾问。
 
  此次展出的作品除了2幅黄俊清大学时期的写生,其余均为他2012年以来的作品。无论是色彩轻快明朗的校园,还是云淡风轻的田间树林,或者是风中飘摇的几朵无名小花,画中都蕴藏着灵动、静谧的自然之美。黄俊清的画极少有修改的痕迹,可以说第一笔便饱含了画家自己的特色——纯净、清晰、自然。通透的画面视觉,造就了自然洒脱的意趣。
 
  通过绘画语言,画家“内心的风景”表现得淋漓尽致,具有巨大的感染力。正如黄俊清所言“当画家不再满足于被动地反映客观对象,绘画就逐渐走向具有主观表达意图的、看起来更富形式感及抽象意味的风格。这种主观地将画面用合适的色彩或线条进行构图和布置的过程,本身就有着思想性”。
 
  作为在“嘉”读书系列活动之一,该画展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美学盛宴,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拓宽了大家的艺术视野。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