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鹭江讲坛】人类会被机器打败吗?29日听厦门大学周昌乐教授怎么说

2017-09-26
  主题:将芯比心-人类会被机器打败吗?
 
  主讲:周昌乐 教授
 
  时间:9月29日(周五)14:30-16:30
 
  地点:经管大楼301
 
  内容:
  前不久,谷歌旗下一家公司研制出的智能程序“阿尔法围棋”(AlphaGo),采用机器强大的超前搜索能力,加上基于大数据的深度学习算法的巧妙运用,战胜了世界围棋冠军韩国九段选手李世乭。对此结果,一时舆论哗然,机器真的能够超越人类的智慧吗?本次讲座以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形式,来展开这一问题的讨论,在展现了智能机器的“丰功伟绩”之后,分析智能机器前进道路上将会面临的种种困境,最后将探讨一下智能机器的未来出路。
 
  主讲简介:
  周昌乐,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厦门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被评为“厦门大学十位最受学生欢迎教师”;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及其多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工作,目前主要开展心智仿造、圣学发明、禅法实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