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颖:二八佳人上大学,就怕被偏爱

撰稿:学生新闻社 熊嘉怡  摄影:学生新闻社 周鸿恩  
2017-09-09


  苏东坡笔下的“二八佳人”是一位16岁的美女,她骑马饮酒对歌。
 
  “嘉园”今年也迎来了一位“二八佳人”,她是最小的2017级新生、还差70多天才满16周岁的李松颖。她爱阅读爱健身,性格开朗,不想被偏爱被照顾。
 
   第一次离开家,从河南来到“嘉园”,父母对小小的李松颖不免担心,倒是李松颖自己更显从容,“我比较开朗,也一直和同学相处融洽,没觉得年龄小是问题。”她告诉记者,父母也很期待她能通过独自求学这样的机会更好地锻炼、提升自己。
 
  当梦想照进现实,李松颖终于可以坦然说出:“嘉庚学院就是我最想走入的大学,之前还没确定被录取时,我一直提心吊胆,因为太喜欢。”也许是情深无言,李松颖对“嘉园”的表达,似乎仅限于那一次那一句,就算是终于到“嘉”,她也没有自己或者旁人想象中的雀跃与兴奋。
 
  李松颖的“嘉园”生活从图书馆开始,她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穿行校园,提着脚,轻轻缓缓走过,连忍不住的拍照也是悄悄的,像是怕惊扰了什么。她的第一站是图书馆,“五星级图书馆,神往已久,迫不及待想体验。”
 
  对于已经开启的大学生活,李松颖希望自己不负韶光,珍惜在校的每一天,踏实地过好每一天,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期待自己全面提升能力,特别是交际和生活技能方面。”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