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AR地图助力新生逐梦美丽“嘉园”

撰稿:学工部 路康 黄冉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孙治国  
2017-09-07


 
  又一个好消息!今年的新生有眼福了——在新生报到当天,我校特意为新生和家长准备了一张精美的AR手绘地图。在这张手绘AR地图上,新生和家长不仅可以看到学校的平面图,而且还可以扫码下载相关APP,通过手机观看学校的相关视频、3D建筑模型等资料。
 
 
  手绘AR地图由学工部联合嘉庚—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校传媒中心和学生组织黑眸子杂志社,自主研发完成。该地图涵盖了陈嘉庚先生铜像、校歌石、主楼群、北区学生生活园区、凌云楼、风雨球馆、图书馆、大学生创业园、水上音乐广场等诸多“嘉庚”特色建筑和文化景观,从方方面面介绍了学校区域布局和校园风采。
 

“主楼建筑群”
 
“凌云楼”
 
  谈到制作手绘AR地图的初衷,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表示,刚刚入学时,好多新生对所处的校园并不了解,为了让他们快速地融入美丽的“嘉园”,学工部联合相关单位和学生组织,利用当前时代发展的前沿科技成果,结合实际校情,推出了“美丽嘉园、青春梦想”手绘AR地图和相关APP。她说:“我们希望新生和家长利用手机扫码该地图,就可以自由地‘穿梭’于我校各大教学、生活区域之中,更希望美丽‘嘉园’中的科技之光能点亮学子的求学梦想”。
 
“嘉园”迎新AR地图使用说明
 
  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嘉园迎新AR地图”,启动APP后请将摄像头对准地图上标有“扫一扫”字样的识别图,即可看到图片对应的视频、3D建筑模型等介绍资料。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