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迎新前一天:我们准备好了,就等你们,2017级新生

撰稿:传媒中心 苏海森 学生新闻社 熊嘉怡  摄影:学生新闻社 周鸿恩  
2017-09-07

  9月7日凌晨时分,月亮高悬厦门湾南岸那一片天空,“嘉园”进入了半梦半醒的状态,忙碌许久、筹备许久的迎新工作终于走入宁静。 
 
虽然“嘉园”很大,但初次来“嘉”的新生们,请不必担心会迷路,因为除了热情的志愿者,还有许多醒目的交通道路指示牌。
 
  空旷整洁的道路、整齐划一的帐篷、醒目的交通指示牌、热烈的欢迎横幅……在月光下、灯光下,它们很耀眼,就像一幅幅斑斓油画,含情脉脉地诉说着这样的情感:亲爱的2017级新生,嘉庚学院欢迎你们的到来!
 
为了给迎新准备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后勤人员忙着冲洗道路。
 
  此前数月,“嘉园”的迎新工作忙碌进行。现在,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万事俱备,就等你来,2017级新生。
 
 帐篷搭好,桌子椅子排好,指示牌挂好……还缺点什么呢?哦,是2017级新生。 
 
  就在今天上午10时,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召开,714名迎新志愿者共同发出了最响亮的声音——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明后两天,他们将奔赴各自的战场,用热情、微笑、细心服务新“嘉”人。也是在今天下午两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正式启动,这就意味着全校各单位就此进入了“一级警备状态”。
 
“教育非仅读书识字,而尤以养成德性裨益社会。”2017级新生,请记住这是校主陈嘉庚先生对“嘉”人的期待。
 
  亲爱的2017级新生,你们一定很期待与“嘉”相见吧?提前到“嘉”的管理学院新生申禹泽在逛完“嘉园”后,这样表达对“嘉”的初体验:“我很喜欢嘉庚学院,因为我‘嘉’很美,这里有可爱的人、美丽的风景、贴心的服务、完善的配套设施。” 
 
新生宿舍安排出炉后,9月6日,简孙铭迫不及待地在朋友圈晒出了宿舍安排表和宿舍QQ群截屏画面,并写道:“这挺好的,又有姓简的。”
 
  亲爱的2017级新生,你们一定很期待在“嘉”开启新的生活吧?明天即将来“嘉”报到的会计与金融学院新生简孙铭早已跟同学打成了一片,他们创建了QQ群,分享了彼此的故事。简孙铭说,学校的服务体现在细节,让人感动,也让他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更多的期待:“报到前,学校让我们在线上填写生活习惯,诸如是否有早睡、熬夜等习惯,以便更好地安排宿舍,这是一种人性化的管理。还有,当宿舍安排出炉时,看到有一名舍友与我同姓,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这样的安排让我觉得亲切和舒服。”
 
暑假期间,校园主要干道都挂起了迎新罗马旗。由于今年大多数新生的宿舍被集中安排在北区,因此这条贯通北区、中区的道路将成为2017级新生来往生活区、教学区的主要道路。
 
  亲爱的2017级新生,此刻心情激动、内心充满期待的还有你们的师长和学长学姐。被学生赞到没话说的国际商务学院教师卢晨想对你们说:“平庸的大学生是相似的,不平庸的大学生各有各的辉煌。祝愿每位2017级新生都可以在‘嘉’度过值得回忆的美好时光,收获各自的辉煌。”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级学生刘朕宇想对你们说:“大学这一年,身边的每个人都成长了许多,尝试了从没有做过的事,完成了一些曾经遥不可及的梦。在大学里虚度光阴很容易,但未来你一定会后悔,希望每一位新生能够度过一生难忘的大学时光。”
 
近处是帐篷,远处是欢迎横幅,2017级新生,这里就是你们的生活区。期待吗?
 
  9月7日,迎新前一天,此时的“嘉园”已经准备就绪,她正充满着活力,期待明天的到来,期待那4550名2017级新生的崭新面孔……
 
  2017级新生,我们准备好了,就等你们了!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