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项目入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撰稿:传媒中心 苏海森  
2017-09-06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教高司函〔2017〕37号)。我校国际商务学院院长朱智强指导、该院教师郑文坚负责的《新媒体运营课程建设》,管理学院教师邱碧珍指导、该院2015级学生傅钰芸负责的《TKKC虚拟校园卡平台》2个项目获批立项。值得一提的是,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负责人一般为高校教师,傅钰芸的项目能够入选实属不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教育部组织国内外知名企业与高校师生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鼓励企业通过自主立项并提供专项资金,资助高校开展专业综合改革、课程改革、师资培训、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进一步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社会优质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为企业和高校合作搭建平台。
 
  此次申报中,郑文坚负责的《新媒体运营课程建设》获得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立项,支持企业为北京神州泰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傅钰芸负责的《TKKC虚拟校园卡平台》获得创新创业联合基金立项,支持企业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一步,相关项目负责人将积极与相关企业联系,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创新,着力培养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受企业欢迎的应用型人才。此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是对我校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肯定和鼓励,更为我校进一步巩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提供良好契机,对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课程体系、加强实践育人环节、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