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大嘉庚学院志愿者队背500公斤行李 到云南支教20天

来源:厦门网  记者 韩超 通讯员 林艳慧
2017-08-03

  厦门网讯(记者 韩超 通讯员 林艳慧)126天的准备,筹措83820.03元善款,背上500多公斤的行李,近日,厦大嘉庚学院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又一次出发了。他们将跨越2512.6公里,从厦门湾南岸到达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双脉村,在那里开展为期20天的“支教、医疗、普法”三下乡活动。
 

志愿者为当地村民准备急救包。(李晨露 摄)
 
  这支志愿者队成立于2010年,七年来多次利用假期远赴云南开展活动,目前已成长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重点团队。本次赴云南的志愿者一共有15人,来自该校日语、建筑、艺术设计、人文与传播等多个院系,是历经体能训练、策划宣讲、教案试讲等多个环节层层选拔而来。
 

志愿者为当地村民测量血压。(柳玉欣 摄)
 
  出发之前,志愿者队进行了长达126天的准备。其中就包括通过校内义卖和厦门街头义卖,筹集到83820.03元。这些善款将主要用来完成以下三大事项:一是为双脉小学购买教学器材、学习用品、体育器材等;另外,为双脉村村民准备120份急救包,内含体温计、碘伏、万花油、板蓝根、创口贴、绷带、纱布等医疗药品,同时印制发放医疗、普法宣传手册;第三,设置奖学金、助学金、医疗补助金。
 

孩子们排队报名参加志愿者队开办的暑期班。(李晨露 摄)
 
  出发当日,志愿者队队员们每人一个行李箱,一个双肩背包,手上还都拎着手提袋,编织袋。此行,他们为双脉小学学生和村民带去学习用品、医疗药品等,总重500多公斤。
 
  据悉,双脉村是云南省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村民普遍收入微薄,文化水平较低,医疗、法律知识缺乏。因此,在为村里的留守儿童开设特色课程外,志愿者队还将为村民开展医疗普法知识讲座,爱心义诊,下乡普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