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聘为中亚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孙海岛  
2017-06-16


  6月9日—10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亚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一届‘一带一路’语言、教育与文化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中亚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被聘任为“中亚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
 
  来自中国社科院、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大会。
 
  语言战略研究是“一带一路”研究中的关键一环,也是此次大会的一项重要议题。大会上,苏新春作了主题发言,主要考察了对外汉语词表与基础教育词表之间的特点和差异。苏新春提出,两者的最大不同是受到教学对象不同,具体说来,对外汉语词表源于经济交流,注重生活化,基础教育词表体现了国民对基础教育的需求。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