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

撰稿:法学院 陈志辉  
2017-05-20

  5月19日下午,在主楼群2号楼211教室,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精神主题党课。
 
  此次党课由法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崔宗雷老师主讲,主题为“让青春为实现法治中国而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首先,崔宗雷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中国政法大学的主要流程,并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高校法学学科建设提出的三个要点,即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在法学学科建设上有底气、有自信以及要将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最后,崔宗雷还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许:青年应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
 
  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罗芳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视频,并分享了心得体会。她表示:“法学专业教师与学生不仅需要提升法学修养,也要提升思想素质。思想素质若上不去,反将成法治的破坏者。”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俞子凡、刘鹏锋、王丹妮、张榕、郑晓静分享学习党课的心得体会。俞子凡表示:“我们青年应该不忘初心跟党走,不仅要拥有足够的法律知识,还需要做一个有热情的人,坚定法律人的信仰”。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