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嘉”今夏计划招生4550人,他们会是谁?

撰稿:招生办公室  
2017-06-12
  2017年,我校计划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4550人。根据近日发布的本科招生章程,其中,福建省计划招收1825人(文科485人,理科1160人,艺术类180人)。他们会是谁?有没有一个你?盛夏“嘉园”满心期待。
 
新增舞蹈表演专业
 
  在专业方面,我校今年新增舞蹈表演专业,计划面向福建、河北、山西、江西、山东、浙江、湖南、广东、重庆、四川招收30人。
 
  有变化的部分还体现在本二批录取的省份数量进一步增加——新增了江苏、安徽、河南、北京、新疆、云南等省市;与此同时,浙江省今年按照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直接投档到专业;内蒙古采用专业“志愿清”的录取原则;其余各省市仍然按照专业级差分的方式录取:第一专业志愿和第二专业志愿之间有2分级差,第二专业以下不设级差分。
 
  另外,今年对福建省艺术类一档多投的排序方式做了调整,美术类还是按照往年的综合分排序,音乐类则改成按照专业成绩排序;同时规定音乐学专业不招收器乐方向(除钢琴外)的考生,音乐表演不招收古琴专业的考生。
 
  投档比例按照出档规定和报考我校的生源等情况确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00%,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
 
高分新生依然有奖
 
  今年,我校继续实行新生奖学金政策,奖励优质生源,最高10万元,其余从2万到6万不等。考生可查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章程》中的相关规定。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浙江、上海、山东、海南招生录取批次的变化,新增相关规定:浙江省凡高考总成绩超过第一阶段分数线10分及以上,山东省高考总成绩超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70分(文科)、90分(理科)及以上,上海市高考总成绩超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90分及以上,海南省高考总成绩超本一批(本科A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90分(文科)、80分(理科)及以上的普通类考生,填报我校且第一轮投档被录取者,如超过上述标准10分以上(含10分),奖励人民币6万元;如超出上述标准10分以内,奖励人民币4万元。
 
周日等你来校体验
 
  那么,我“嘉”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听说她很美,依山面海,风景如画;听说她很执着,一心只做一件事,“帮你找到更好的自己”;听说她很特别,14年“一意孤行“,把“以学生为中心”融入骨血;听说她想要不一样的考生……
 
  百闻不如一见,本周日,她将举办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邀请社会大众入校体验,当然,也为高考考生、家长提供招生咨询服务。具体时间是6月18日9:30-15:30。届时,除各院系设置咨询点外,我校领导、招生办公室主任等也将面对面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另外,招生办公室也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了多元化、多渠道的咨询方式。考生家长可以通过招生咨询热线(0596-6288416)、招生咨询在线、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咨询在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在腾讯及新浪的官方微博、微信(xujc_zsb)、招生办公室QQ(651042041)、电子邮件(admissions@xujc.com)、各省市网络招生咨询会、现场咨询会、走进中学等多种渠道和方式进行高招咨询。
 
  更多详情还可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查询:zsb.xujc.com。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