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缤纷“路演秀” 全省优秀学生社团在“嘉”展风采

撰稿:学生新闻社 曾晨笛 熊嘉怡 王梦静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黄斯如 庄颖昭 朱婕妤  
2017-06-03

  6月2日,来自福建省31所高校的60个社团齐聚我校风雨球馆二楼,进行“路演秀”。志愿服务类、思想引领类、公益创业类、文化体育类、素质拓展类、学术科技类,各类型的社团在“路演秀”中尽显风采。

  “路演秀”是第二届福建省高校学生社团嘉年华“百优社团项目”评选决赛的一个环节。

  作为本校参赛社团,我校古建筑联盟协会、CAD协会、知行天下协会3个学生社团在“路演秀”中吸引了不少关注。
 

  “路演秀”现场,一台不同寻常的打印机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只见它不停地工作,一个立体的实物渐渐地呈现了出来,这是我校CAD协会展示的一项内容。据介绍,该协会致力于为CAD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示技能的舞台,目前已经申请专利超过120项,获得国家奖项20余项、省级奖项150余项。
 

  古色古香的传统建筑结构部件雀替,这一摆放在我校古建筑联盟展位上的老物件,是该社团从龙海市浦西城堡中抢救出来的文物,距今已有四百余年历史。古建筑联盟的浦西城堡驻村计划,旨在抢救那些即将逝去的古建筑,使它们的"生命"得以延续。
 

  “一本书、一支笔的价格虽然不多,但是很多人参与进来,则变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这是我校知行天下协会成员的公益理念。该协会一直用行动践行公益事业。"路演秀"中不少来宾对他们的公益行为表示了肯定。

  实物展示、现场互动、视频回顾……除了我校的社团外,参加“路演秀”的各个社团都竭尽所能展示自我,吸引“嘉”人和其他来宾的关注。
 

  耳贴、刮痧、推拿、针灸……厦门大学中医协会一直致力于下基层义诊,此次,他们也在现场进行了义诊,在为来宾介绍协会情况的同时,让来宾体验了耳贴、推拿。
 

  一瓶米醋怎样分辨黑米质量?如何辨别奶制品含奶浓度?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我是化学人”科普志愿者协会用简单的常见物品,展示了生活中的小窍门。
 

  穿着法官服,举着“ins对话框”游走在展会中,三明学院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学以这种简单易接受的方式,向人们传达了“人人皆可普法”的思想。
 

  现场讲解针灸理疗,自制香囊送给来宾,福建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协会用“专业”的方式展示自我。
 

  集美大学学生唯识机器人协会展位前的几架航拍器,吸引了不少科技爱好者的关注。该协会已经完成了厦门市无居民海岛航拍图册,其中包括镜台屿在内的17个岛屿。
 

  泉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指尖艺术社的展台最为美丽。社团成员们心灵手巧,常自制工艺品进行义卖,筹集善款开展公益活动。此外,该社团还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木偶头的制作课程。
 

  闽江学院服装设计协会展位上中国风的原创服装精美绝伦,蓝色的扎染家居套装让人不禁感叹传统技艺的绝妙。该协会还现场进行扎染制作,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关注。
 

  载歌载舞,闽南师范大学闽南太古韵社以现场表演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
 

  一琴、一桌、几个蒲团、几杯热茶……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昙石山琴社的展位充满了浓浓的中国风。该社团的项目致力于中小学生的古琴文化学习,以此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厦门工学院星辰剧社的展位“颜值很高”。社员们穿上了表演服装,成为会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介绍,该社团原创的话剧《留守的天空》由真实的故事改编。该社团曾在募捐晚会上筹集了29708.06元善款,捐助给贵州的13位留守儿童。
 

  如何展示社团的风采,仰恩大学书画社的做法很“接地气”。该书画社的同学现场绘制了我校的校园风光,博得了不少“嘉”人的关注。
 

  第二届福建省高校学生社团嘉年华为省内各高校学生社团打造了一个文化交流展示的平台。对此,我校一方话剧社成员深有感触。他们来到现场,与厦门工学院星辰剧社、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藤剧社进行了交流。一方话剧社的朱振宇说:“星辰剧社、青藤剧社和我们一样都热爱着话剧,他们致力于原创剧和传统经典剧目,这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地方。很感谢嘉年华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