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芝山讲坛】福建省民俗学会副会长江智猛谈闽台宗教文化旅游

2017-06-02
  讲座主题:闽台宗教文化旅游的保护与利用
 
  主讲人:江智猛  研究员
 
  时间:6月7日(周三)14:30-16:30
 
  地点:人文大楼B301教室
 
  讲座内容:
  宗教是一种以信仰为核心的文化,是人类社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影响了人们的思想、生活、活动等各个方面。福建与台湾仅一水之隔,“五缘六求”关系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基石,闽台宗教文化是两岸关系的一个纽带与平台,发展闽台宗教文化旅游有助于推动两岸和平与民族统一大业。本讲座将从闽台宗教文化旅游这个角度来探讨两岸文化交流与旅游开发的愿景。
 
  主讲人简介:
  江智猛,男,1967年9月生,龙海人。中共龙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福建省民俗学会副会长、龙海市海丝文化研究会会长、龙海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曾被中国文联授予“海峡两岸德艺双馨艺术家”、被中国书法家协会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评论家”、被国家“一带一路”领导小组授予“一带一路艺术先行者”称号。近百篇诗词、散文、理论文章等文学作品发表在全国、省市级报刊杂志,主编与参与编撰地方文史书籍数十部。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