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126家企业进“嘉”觅人才

记者:学生新闻社 念姜宏 刘锦松 王婕瑜 剪辑:念姜宏 录音:张沛瑶
2017-04-26

  录播:4月12日下午,我校2017届大型应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北区风雨球馆二楼举行。本次招聘会共吸引126家企业参加,提供的岗位涉及传媒、法律、金融、商贸、电子科技等多个领域。
 
  录播: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们身着正装,手持简历,仔细认真地研究各个行业的招聘启事,并与招聘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文化和岗位需求。据悉毕业生们在选择企业时,注重的是专业匹配度与自我发展前景。
 
  同期声:(2017届应届毕业生)是跟我专业的匹配度比较相关的然后对未来发展比较好的。当然我希望(在公司)能学到更多。因毕竟如果刚开始毕业就工作的话,这是首先一个(考虑因素),第二个的话我会考虑薪资跟福利。
 
  录播:此次的招聘会中,招聘人员们都在大力向学生介绍自己的企业,希望能够招揽到更多的人才。在谈到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时,招聘方表示责任心与工作态度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同期声:(企业招聘代表)那基本上就是你能够(把)简单的一些上手工作能做到,那就OK。那我们基本上主要还是看重一个这种工作态度,这个是我们最为主要的。
 
  录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招聘会新增了场边就业指导的服务,目的是帮助学生们解决找工作时遇到的问题,让学生顺利就业。
 
  同期声:(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圆圆)这次招聘会的话,我们还对接了一个就业指导进园区的服务。因为学生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还是相对会有一些迷茫的地方。我们现场开设了就业指导咨询的窗口,为毕业生提供一些就业指导、生涯规划,以及大学生基层项目、征兵项目之类的咨询。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新闻社记者念姜宏、刘锦松、王婕瑜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