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崎国际大学校长中岛宪一郎一行来访我校

撰稿:日语系 林艺华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7-04-25
  
1/4
  
2/4
  
3/4
  
4/4

  4月24日,日本长崎国际大学校长中岛宪一郎,人类社会学系主任池永正人,国际交流留学生支援中心陈健、赵丽一行来访我校。
 
  在日语系主任余逸文、教师胡永红等人的陪同下,中岛宪一郎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水上音乐广场、公共教学楼1号楼、日本文化教室、图书馆等场所。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观摩我校日语系课堂教学后,中岛宪一郎校长对我校学子学习日语及日本文化的热情表示赞赏,并鼓励他们学好日语,今后到日本留学深造。
 
  随后,在主楼群3号楼7楼接待室,我校雷锐生副院长与中岛校长举行了会谈。雷锐生副院长向中岛宪一郎校长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回顾了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并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期望。中岛宪一郎校长表示,嘉庚学院美丽的自然环境和优越的办学条件让他印象深刻。中岛宪一郎校长还向雷锐生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学子在日本长崎国际大学的学习情况。他表示,嘉庚学子在日本长崎国际大学表现优异,学习成绩突出,希望今后两校可以在更多的领域里进行交流与合作。
 
  据悉,日本长崎国际大学是日本一所知名私立大学,建于2000年,位于日本长崎县北部地区的佐世保市。2006年,我校与日本长崎国际大学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开启了我校与日本高校合作办学的序幕。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6年与日本长崎国际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我校日语系已有60余名学子赴该校留学深造。目前,我校在该校就读的学生共有14名。除常规留学项目外,两年一次的茶道交流也是两校交流互访的一项重要活动。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