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理论联系实际中成长

撰稿:钟铮铮  
2007-04-03

  四年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毕业前的一件大事——毕业实习也于2007年3月30日正式结束。纵观整个实习过程,我们学过证券、银行、国际结算,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中国银行龙海支行的实习过程,虽然只是短短一周,但我却从里面学到了许多学校没有的东西。

  刚进银行实习的时候,信心满满,一进去的时候才发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我也更加明白学校让我们毕业实习的目的。银行工作必需的基本技能包括点钞、捆钞、珠算、五笔字型输入法、数字小键盘使用等,没有了这些小技能的熟练,无论一个人的专业知识有多强,他都无法成为一个合格的银行员工。我们在银行导师的指导下初步掌握了这些技能,在应用与实践中,才发现这些技能的用处对于银行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了银行对银行职工那种一丝不苟,严肃认真的要求的必要性。

  态度决定一切,积极的态度不仅可以让你更迅速的接纳新事物,同时可以让你更好的发挥你所学到的技能。通过这次实习,我明白了良好的沟通对于银行工作也是一种很好的手段。沟通是构建社会关系的桥梁,良好的沟通不仅可以帮你建立旺盛的人脉,同时可以让你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

  短短的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我在这一个月学到的东西虽然不多,但却很实用。我更加明白了理论结合实践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会了认真,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对朋友,对工作,真诚相待是我们安身立命的资本。我也更加了解了“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的含义,
学海无涯,只有不断的进取,不断的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让我们在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结识更多的朋友,创立更辉煌的事业。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