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有了自己的“家” 我校成立大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撰稿&摄影:学工部
2017-04-20


  4月19日上午,我校大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在主楼群3号楼二楼学生事务办理大厅揭牌成立。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为中心揭牌。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学工部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明召以及中心招募的首批8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成立后,大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将围绕学生党建工作,设立“党员服务窗口”,突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重开展“嘉庚微党课”、“嘉园支部书记沙龙”、“嘉园党员先锋服务行动”等系列活动,意在把我校学生党建工作打造成精细化的品牌。
 
  “有了大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广大学生就会对入党流程以及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多的了解。‘嘉园’的学生党员有了自己的‘家’。”作为中心招募的首批学生党员之一,会计与金融学院2014级学生林世帆表示,成立大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就是为了给广大学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党务服务。
 
  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是一项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系统性工作,是高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我校成立大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一方面可以更好地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践行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办学理念,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进一步激发各学生党支部活力和积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除了成立大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下一阶段我校将探索在学生社团中成立学生党支部。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