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叶子,谢谢你送我的春天

撰稿:学生新闻社 刘婉玲 陆瑶  摄影:学生新闻社 周鸿恩  
2017-04-17


 
  叶子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也许,都不是。
  它浅笑不语。轻轻、缓缓地描红点翠染鹅黄……闪身,就幻变出了一整个春天。在洁白的纸上,在广阔的大地上,也在我们柔软的心田里。
  原来如此。
  叶子,谢谢你倾心相赠。这个春天,情意绵绵。


 
 
  如此美好的故事,源自2016级艺术设计系的一次课堂创意——邀树叶画春天。
  盛情的叶子们在“嘉园”里发起总动员,它们舒展在草地上、林荫下、阳光里,它们把“手”举高高,“选我,选我!”
 

 

 
  屏息静待设计师小哥哥小姐姐的注目、凝视、俯身、捡拾,然后,扬起含笑的嘴角——“就是你啦,最美的春天由你来描绘!”

 
 

 
  一瓣花,一片叶,一节枯枝,似乎从没有像此刻这般情怀满满。
  它们进了画室,它们要画出春天。


 

 
  当然,少不了设计师小哥哥小姐姐们的给力助攻——


 

 
  拿出颜料,挑出“最春天”的色彩,均匀地一点点涂抹在叶子们的肌理、脉络上,小心翼翼,轻轻柔柔。


 

 
  然后,转印、填涂,一点一点地在纸上拓出心中那幅最美的春天。


 

 
  毛雨琴同学及其叶子们“捧”出的春天有繁花锦绣,也有山水壮阔,那么和谐,如此美好。


 

 
  周鸿恩同学助花叶完成的是《清明》,春风带着微凉,牧童遥指杏花村……


 

 
  沈芯亦同学携手叶子画出清新婉丽的“嘉园”之春,“花褪残红青杏小”,残红褪尽,青杏初生,既有消亡之感,又具新生之味,此作有名,《蝶恋花》。
 
  四季轮回,岁月更替。而我们,竟收获了永远的春天,谢谢你,叶子。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