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 深切缅怀校主陈嘉庚先生

撰稿:传媒中心 王小磊  摄影:学生新闻社 庄志塬 叶凯文  
2017-04-04


邱伟杰(左三)、林辉(左四)、王瑞芳(左二)、鲁同安(左一)向陈嘉庚铜像献花篮、花圈

 

  4月4日清明节,我校及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500余名师生齐聚在南强广场陈嘉庚先生铜像前,举行简朴而庄严的祭扫仪式,深切缅怀爱国爱乡、倾资兴教的校主陈嘉庚先生。

  厦门大学校长助理邱伟杰,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党工委书记、漳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院长助理王冬梅等参加了祭扫仪式。仪式由漳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漳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必华主持。


全体师生向陈嘉庚先生铜像深深三鞠躬

  上午9时,祭扫仪式开始,全体师生首先向陈嘉庚先生铜像深深三鞠躬,随后,邱伟杰、林辉代表厦门大学,王瑞芳、鲁同安代表嘉庚学院向陈嘉庚先生铜像敬献花篮。


仪式由张必华主持

  张必华在主持中指出,陈嘉庚先生教泽遍及四海,功绩造福千秋,希望全体师生以校主为榜样,铭记校史、感恩先贤,以实际行动弘扬嘉庚精神。希望嘉庚学子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能仰慕前修、黾勉向学,将来成长为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

  再过几天就是厦门大学96周年校庆纪念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作为厦门大学创办的,按新机制、新模式运作的大学也已迈入创立的第14个年头。张必华指出,我们要遵循“教学与科研并举,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发展思路,以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为立足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优化师资队伍、打造科研平台、推进国际交流,加强校企合作。坚信在陈嘉庚先生“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感召和鼓舞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这所以校主之名命名的高校,必将迎来新的跨越与腾飞,为推动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祭扫仪式后,许多师生不舍离去,纷纷在陈嘉庚铜像下瞻仰、留念,表达对校主的崇敬与缅怀之情。会计与金融学院2014级学生罗滨汉说,清明节是一个表达思念和感恩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能够参加学校组织的祭扫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今天同学们都来得很早,虽然人很多,但都非常安静,能够感觉得到大家和我一样,心中都满怀着对校主陈嘉庚先生的缅怀和敬佩之情。”

  清明节前夕,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也组织师生代表来到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祭扫陈嘉庚铜像并敬献了花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