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启动“党员先锋讲坛”

厦大资深理论报告员洪成得教授作首场报告

撰稿:党群工作部 赵留鹏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刘子璇  
2017-03-24


“党员先锋讲坛”启动

  3月23日下午,我校“党员先锋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在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举行。厦门大学资深理论报告员、哲学系教授洪成得应邀为我校师生党员作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鲁同安致辞

  在“党员先锋讲坛”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鲁同安代表党委致辞。他首先对不顾舟车劳顿专程前来我校为师生作报告的洪成得教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介绍,“党员先锋讲坛”以讲述党史党情、政治理论、形势政策、学术动态、业务技能为主要内容,以讲促学、以讲促用,打造党员学习教育的交流平台、展示平台和成长平台。他指出,开设“党员先锋讲坛”是学校党委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鲁同安希望广大师生党员充分利用“党员先锋讲坛”这个平台,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的要求,努力把党的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厦大资深理论报告员洪成得教授
 
  启动仪式之后,洪成得教授为我校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场题为《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全面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入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详细内容和现实意义。洪教授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意义重大、深远, 有助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洪成得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深入浅出,让与会师生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报告结束后,师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实践等方面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
 
  学校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区干部代表等近300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师生党员认真聆听报告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