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福建霞浦:校地共建帮扶困难学生及家庭

来源:新华网  
2017-01-04

  近日,位于闽东东冲半岛南端的宁德市霞浦县北壁乡气候骤降,但是位于政府旁的霞浦县第十六中学操场上,却洋溢着浓浓暖意。这里正在举行“暖冬行动,助力北壁”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爱心物资捐赠仪式。
 
  在此捐赠仪式上,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Youth Generation志愿者队,带来了130套文具和130套生活用品,赠送给霞浦县北壁乡的部分中学生、小学生以及“精准扶贫”帮扶困难户家庭。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媚表示,摆脱贫困,青春助力,嘉庚学院学子将在“精准扶贫”这条路上秉承陈嘉庚先生永无止境的奉献精神,为当地贡献绵薄之力。
 
  当日,在北壁乡青少年活动中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北壁乡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师生,霞浦团县委和北壁乡政府代表就校地共建内容进行讨论,在未来校地将从教育共建、文化共建和人才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本次爱心物资捐赠活动和揭牌仪式,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Youth Generation志愿者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延续。2016年暑期,Youth Generation志愿者队来到宁德市四个特困乡之一的北壁乡开展“青春助力扶贫 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实地调研。
 
  返校后,Youth Generation志愿者队和北壁乡团委进一步对接并明确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联合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在学校发起“暖冬”系列活动,号召师生认捐文具和生活用品。通过线下摆摊设点和线上认领的方式,短短一周时间内,就募集到了北壁乡贫困学生所需物资。(杨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