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经济学博士杨阳聊博士的修炼之路

撰稿:国际经贸系 刘诗宇  摄影:国际经贸系 吕静雯  
2016-12-19


  12月12日下午,第37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在经管大楼209教室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经济学博士——攻读、生活和就业,主讲嘉宾为2010届国际经贸系校友杨阳。
 
  杨阳曾任我校学生会副主席,毕业后考取了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金融学的研究生,随后取得了香港科技大学社会学哲学硕士,学习期间曾赴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美国加州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交流学习,现为香港科技大学在读博士。
 
  本次论坛,杨阳主要介绍了经济学博士的攻读、研究领域、发展方向等问题。他表示,经济学用数量方法来描绘世界,用统计学手段识别因果,是一门研究领域广泛的学科。经济学博士不仅仅是一个学位,更是一份tough(艰难的)、creative(创造性的)、self-motivated(自我激励)的一份工作。毕业后,经济学博士可以到企业担任顾问、研究员,也可以从事学术研究,前景广泛。
 
  随后,杨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考研和出国深造可能会碰到的问题,并向学弟学妹分析了国内国外研究生的差异。互动环节,学弟学妹抛出一个个关于考研、出国深造等方面的问题,杨阳则根据自己的了解和经历给予详尽的回答。
 
  “作为母校第一批国际班的学生,国际班的训练为我的英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学生会工作的锻炼大大培养了我的综合能力。”杨阳表示自己的成长和在母校得到的锻炼分不开。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