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传喜讯!我校首个海外校友会成立了

撰稿:日本校友会 潘秋静 林杰  摄影:日本校友会 陈启岩 欧阳婷婷  
2016-10-31
王瑞芳院长发言  
1/3
日本校友会向母校赠送纪念品  
2/3
日本校友会成立  
3/3
  嘉缘相伴,金童送福。一件极具日本传统文化特色的博多人偶“千成葫芦”表达了在日校友们对母校无尽的祝福。10月29日,日本时间14点(北京时间13点),我校第8个校友会,也是首个海外校友会——日本校友会在东京成立。
 
  学校领导、东京日中文化交流中心部长郎钧凯先生、厦门大学日本校友会嘉宾和我校在日的50多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特别时刻。
 
  筹备组成员、2012届机电工程系校友赖奕鹏代表筹备组在成立大会上做工作报告。他围绕收集在日校友信息、寻找热心校友、酝酿理事会成员名单、制定理事会章程和筹备成立大会等方面汇报了筹备历程。随后,2010届日语系校友熊微主持审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本校友会章程》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并获得现场举手表决通过。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代表学校为日本校友会颁授会旗。首届会长、2010届日语系校友潘秋静代表日本校友会向母校赠送纪念品“千成葫芦”,祝福母校越办越好,福禄无穷。
 
  正在日本走访高校的王瑞芳院长一行也出席了成立大会。王院长说,学校十分重视并关注日本校友们的情况。他希望日本校友会可以当好“三座桥梁”:一是校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凝聚校友的力量,服务校友;二是嘉庚学院日本校友会与厦大日本校友会互动的桥梁,多向前辈们取经学习;三是日本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桥梁,向校友们多分享传递更多母校讯息。
 
  厦门大学日本校友会谢崇怡会长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她表示,厦门大学与嘉庚学院同根同源,在今后的活动开展上将积极互动,交流共享信息与资源。
 
  “学子们的成长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我校日语系主任余逸文也出席大会,她说,看到日本校友会的成立很高兴。
 
  我校日本校友会首任会长潘秋静在发言中表示,将带领日本校友会,更好地凝聚海外校友们的力量,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建立一个“互帮互助,有人情味”的海外校友会,并发扬“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嘉庚精神,用自己的行动与成功来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
 
  据悉,自办学以来,我校曾在日本学习、工作过的校友有200余人;目前仍在日本学习、工作的校友有100余人,分布在东京、广岛、京都、茨城、神奈川和千叶等地。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