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园”13岁的庆生歌会上,芳男神遇见“最美意外”

撰稿:学生新闻社 盘明玲 张丹丽 苏阳 叶晓 曹涵  摄影:学生新闻社 黄斯如 高松 庄志塬 张峰 王舒婷 吴宥儒 庄颖昭 谢沛雯 刘可鑫 李佳忆 黄楚君  
2016-10-24
  
1/19
  
2/19
  
3/19
  
4/19
  
5/19
  
6/19
  
7/19
  
8/19
  
9/19
  
10/19
  
11/19
  
12/19
  
13/19
  
14/19
  
15/19
  
16/19
  
17/19
  
18/19
  
19/19
  那一夜,6对亲密爱人和他们的可爱孩子们成了水上音乐广场的最美画面。他们是6个家庭,更是一“嘉”人,夫妻双方或曾共同求学于“嘉园”,或者正一起服务于“嘉园”。在炫目的舞台上,在所有“嘉”人幸福的目光中,他们大手牵小手,齐唱《相亲相爱一家人》。
 
  男神级院长王瑞芳说:“我们‘嘉’人的下一代也来了,和我们一起欢庆,这让我没想到,也特别感动!”让我们记住10月23日那一夜,为庆祝我“嘉”13周岁生日而办的校友歌会在水上音乐广场如约举行,校领导、从各地回“嘉”的校友们以及在校师生共赴一年一度的暖心“嘉”宴。
 
再回首,对“嘉”爱不完
 
  每年10月校庆期间举办校友歌会是我“嘉”与所有“嘉”人的甜蜜约定。今年是13周年,当晚夜空温柔,气氛恰好,海内外校友如约回“嘉”,相聚在最炫的水上音乐广场。
 
  燃爆全场的开场舞蹈由Dance Soul街舞队激情呈现,今年的校友歌会就此拉开序幕,《同心》、《同行》、《同聚》三个篇章一次次将气氛推向高潮。2016届校友武瞾怡和陈聪演唱《大好山河》,气势磅礴;2015届校友黄秋凯浅唱低吟《再回首》,旋律如水,轻轻流进往昔在“嘉”的美好年华;同样是唱歌,2016届校友林子诚选择直白表达,《想念》。
 
  再回首,恍然如梦。张佳妮、林嘉毅、李凌燕等众校友用歌曲串烧的方式,唱出对“嘉”的深爱以及身为“嘉”人的自豪。谈及对“嘉”的祝福,他们高唱:“对你爱爱爱不完!”
 
再相聚,回“嘉”放声唱
 
  今年是7inches乐队第三次回“嘉”献演校友歌会,一首原创歌曲《方先生》配合默契,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紧接着,《See You Again》引发全场挥动荧光棒,放声合唱。
 
  清脆的吉他伴唱,温暖的男女对唱,2016届校友林嘉伟和林泓颖带来原创歌曲《想说》,用歌声倾诉他们的美好爱情,情到深处,甜蜜拥吻。
 
  又见“薄荷绿”,相聚最暖。这支乐队2012年成立,由主唱梁倩、主音吉他手胜强、节奏吉他手肖勇、贝斯手晶晶和鼓手轶飞组成。“我们是薄荷绿乐队,我们产自‘嘉庚’!”作为我“嘉”的偶像团体,他们毕业后年年回来参加校友歌会,美其名曰:“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今年的校友歌会上,薄荷绿乐队一口气演唱了三首原创歌曲,《表演家》、《无题》和《绵羊》。
 
再相约:一“嘉”人一家人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会在这里衷心地祝福你;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我会在这里耐心地等候你……”一首《外面的世界》经过校友韩亚萍的深情演绎,道尽所有“嘉”人对“嘉”的眷恋与感恩。
 
  十月相约,我们都是一“嘉”人;亲子同台,传承这份美好情缘。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压轴唱响,6对“嘉园”夫妻带着他们的孩子们暖心而来,一家人,和泉州校友会的校友们倾情合唱更是一“嘉”人的画面带给全场最幸福的感觉。院长王瑞芳说:“我特别感动!”
 
  “这是我第一次观看校友歌会,好棒的视觉盛宴!”今年的校友歌会徐徐落幕,来自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的陈非儿还沉浸其中,“我为人才辈出的‘嘉’自豪,校友们真是太厉害了!祝愿‘嘉’越来越好。”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