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爱“嘉”】校友陈鹏辉: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嘉”

撰稿:学生新闻社 陈慧芳  
2016-10-18

 
  姓名:陈鹏辉
 
  身份: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届校友
 
  原因:在“嘉”,我学会了自我反省,养成了自学习惯,并且遇到很多优秀的老师和队友……这激励着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今年的10月1日是陈鹏辉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日子。这一天,他与相恋1258天的女友结婚了。陈鹏辉的妻子是他的大学同班同学,爱情是他在“嘉”的一个重要收获。然而他说,在爱情之外,自己还收获了成长,“在这里我成长了很多,学会了自我反省,养成了自学习惯,提升了综合能力……”
 
  7月,陈鹏辉带着满满的收获走出“嘉园”。对他来说,毕业意味着更多的不舍,“感觉要跟青春说再见了,好多话想说却不知道如何表达,只有经历过了才懂得这样的感觉。”陈鹏辉的大学生活充实而又精彩,他当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文娱部副部长,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还参加了智能汽车、电子设计大赛等专业比赛。这些经历让他成长了很多,“在学生工作中,锻炼了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在各项比赛中,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水平”。
 
  幸运,是陈鹏辉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评价。高考报考时,他的父母并不支持他报考嘉庚学院,但他仍坚持自己的选择。在他看来嘉庚学院的环境、师资力量、实验设备都很好,是一所理想中的大学。直到现在他还会说,“能进入嘉庚学院是一种运气,我很庆幸坚持自己的选择。”大学期间,参加智能汽车竞赛,并获得全国一等奖,陈鹏辉也感觉很幸运。他透露,在比赛的准备过程中,自己曾尝试制作了一辆智能汽车。因为刚开始跑得很慢,这辆车成了队友们口中的“玩具车”。然而在比赛中,这辆“玩具车”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为团队赢得了进入决赛的机会,最终还捧回了全国一等奖。“都是运气,我没有想到自己的‘玩具车’能获奖。”
 
  其实,在运气的背后,更多的是陈鹏辉的努力。在准备智能汽车竞赛期间,除了和老师、队友交流学习,他还通过图书馆书籍、网络资源,自学了很多知识,从刚开始的一窍不通慢慢地成为能手。他将智能汽车实验室当成第二个宿舍,经常和队友们在周末通宵做实验。“每次忙碌完抬起头时,总能看到刚刚升起的太阳,那时的‘嘉园’别有一番风景。”回想起自己的大学时光,陈鹏辉仍然会感慨:“如果还有机会,真想再次体验一下大学生活,再次看一看凌晨五点多的‘嘉园’。”
 
  现在,陈鹏辉在厦门一家公司从事研发工作。他非常感谢在“嘉”的经历,“在学校学到的东西,为我现在的工作打下了基础。”他说,在学校养成的自学习惯,让他一进入公司,就学会自己处理问题,很快地融入新的环境。毕业之后,陈鹏辉对“嘉”的感情日深,“现在,我更加爱‘嘉’了。因为离得近,所以经常回‘嘉’。这个周末,我会和妻子一起回来,看看校友歌会、拜访老师、逛逛校园……”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