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项课题获2016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

撰稿:科研工作部  
2016-10-13

  近日,福建省社科规划办发布了《关于2016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下达的通知》,我校共有8项课题获立项资助,包括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3项、青年项目4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立项。

  我校科研工作部谢清琳部长的“工匠精神背景下福建省应用型本科高校科研创新驱动要素研究”获得重点项目立项。管理学院邱洪全老师的“‘互联网+’背景下生鲜农产品销售渠道融合与流通模式升级研究”、艺术设计系郭娟老师的“福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策略研究”以及管理学院游俊雄老师的“‘一带一路’区域经济整合下福建省企业物流与供应链模式创新研究”获得一般项目立项。法学院方琳瑜的“创新驱动战略下福建众创空间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研究”、管理学院周丰婕老师的“基于‘互联网+’的福建农产品供需信息不对称解决方案研究”、艺术设计系林波老师的“闽南城市微观形态的创意产业承载力研究”以及法学院黄冠老师的“社会保障供给侧改革对福建‘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与中老年生命质量改善作用的研究”获得青年项目立项。

  据悉,今年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共472项,其中重点项目21项、一般项目230项、青年项目206项(包含青年博士项目11项、青年博士论文项目8项)、西部扶持项目15项。

  附表:我校2016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名单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所在单位

重点项目

工匠精神背景下福建省应用型本科高校科研创新驱动要素研究

谢清琳

科研工作部

一般项目

“互联网+”背景下生鲜农产品销售渠道融合与流通模式升级研究

邱洪全

管理学院

福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策略研究

郭娟

艺术设计系

“一带一路”区域经济整合下福建省企业物流与供应链模式创新研究

游俊雄

管理学院

青年项目

创新驱动战略下福建众创空间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研究

方琳瑜

法学院

基于“互联网+”的福建农产品供需信息不对称解决方案研究

周丰婕

管理学院

闽南城市微观形态的创意产业承载力研究

林波

艺术设计系

社会保障供给侧改革对福建“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与中老年生命质量改善作用的研究

黄冠

法学院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