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爱“嘉”】人文与传播学院金璐怡:我最好的青春尽在“嘉”中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金璐怡  
2016-10-10

  姓名:金璐怡

  身份: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级学生

  理由:在这里,我收获了家人般的友谊,收获了丰富多彩的经历,收获了“嘉”的温暖。我最美好的青春尽在“嘉”中,“嘉”就是我的青春。


  对“嘉”,我不仅是一见钟情,而且日益情深。一想到在“嘉”的日子越来越少,我就更急切地想抓住剩下的每分每秒,珍惜“嘉”人,珍藏“嘉”事。

初来时,喜她爱她

  温暖,这是她给我的第一感觉。大一刚到“嘉”时,是父母陪我过来的。离开了家乡,转眼又要送别父母,当时我内心委屈得不行。提前一天到校的舍友,给了我第一份“嘉”的温暖。她们准备出门时,喊了一句“璐怡,一起吗?”短短的一句话,瞬间消除了我心中的不安。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那天阳光很好,我们一起骑着“小绿”,从南区一路聊到北区,彼此间的陌生感很快被冲淡。傍晚,她们拉着我从北区逛回南区。我们一起看夕阳从高尔夫球场后边的山丘落下,一起看整个校园被晚霞包裹着。眼前的暖色,一下子沁入我的心田,我只有一个念头:“我喜欢这里,这就是我想要的‘嘉’。”

  军训期间正好赶上中秋节。听说“嘉”里的月亮桥有个美丽的传说。我们宿舍相约一起走月亮桥,许愿四年的友谊不变。我们之间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只有细水流长的家常琐事。我很庆幸,我当初的选择,很感谢“嘉”让我遇上了她们,就像家人一样的小伙伴。

久居后,迷她恋她

  因为我学的是新闻学专业,所以我参加了跟专业有关的学生组织——大学生新闻社。在新闻社的日子,是我想起来都忍不住笑出声的时光。我收获了比我想象中要多得多的东西。虽然我采写的稿件不算多,但各种类型的都有涉猎。采写讲座稿时,听老师谈遍古今中外,总能接收到不一样的信息;采访校友、在校生,听他们讲自己的故事,总能得到不一样的启示;跑活动稿,看“嘉”人各展其能,把最精彩的一面献给“嘉”,我总是为自己能记录这些时刻感到骄傲……

  在这里,我更深入地接触了“嘉”,了解了“嘉”,从风光无限的外表到魅力非凡的内涵。从此,我不单爱她美丽的容颜,我更恋她经历岁月洗礼后的文化底蕴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嘉庚精神。

暂别间忧她念她

  今年中秋,“嘉”遭遇了台风“莫兰蒂”的侵袭。这一天,本该是我和舍友第三次相约同走月亮桥的时候。但在台湾铭传大学交流的我,只能通过网络关注母校、和舍友联系。当朋友圈频频传来台风席卷“嘉”的照片和视频时,我虽然心痛,但也无可奈何,只能一遍遍地跟“嘉”里的朋友们说,要注意安全。

  当晚,虽然“嘉”正面临着狂风暴雨,但嘉庚学院负责与铭传大学对接的老师,还不忘给我们发来问候,询问我们在台湾的情况。收到信息时,我们几个交流生,就像是在异乡收到家书一样惊喜。原来,即便隔着一湾海峡,“嘉”一样在关心着我们。

  那一刻,我只想说:很感谢,“嘉”选择了我,让我成为“嘉”人中的一个;很高兴,我的大学,我的青春,我的成长由她见证;很期待,在“嘉”四年后,我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互动征集

  亲爱的“嘉”人们,在嘉庚学院喜迎13周年校庆之际,我们诚邀您一起来分享对“嘉”的爱。如果您有难忘的“嘉”记忆,有精彩的“嘉”故事,希望您能将其转换为文字,发到校网投稿邮箱news@xujc.com,和更多“嘉”人诉说您与“嘉”的情缘。

  征稿对象
  全体“嘉”人

  征稿内容
  讲述您的嘉庚情缘、与学校共同成长的故事。
  可提交一张在学校拍摄的个人照。
  请在文末附上个人联系信息。

  征稿要求
  文体不限,内容健康向上。
  文笔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征稿时间:10月10日至10月28日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