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我校2016级本科生军训落下帷幕

2016-09-15

  录播:9月10日上午,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暨成果汇演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承训部队领导,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我校党委书记邱伟杰、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戴一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学校部分教学单位和行政部门负责人,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军训团教导员、指导员以及2016级本科生参加了结业典礼。

  录播:军旗飘扬,喊声嘹亮,步伐整齐,动作规范。一支支由各个院系组成的分列式方阵朝气蓬勃地走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分列式汇演刚结束,天公不作美,天降大雨,军训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中止成果汇演。

  同期声:(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 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张必华)今年的阅兵确实是非常地遗憾,因为经过十几天的准备,大家已经是非常有信心地能够争取把今天的最后的阅兵跟表演做好,那么刚刚表演了一半,倾盆大雨,所以只好结束了。但是从前面那个部分的表演,我们已经可以感受得到今年的军训的成果还是非常的丰硕的。

  录播:在成果汇演的前一天,军训汇演进行了彩排,从彩排的画面可以看出,十几天的训练让新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尽管留下了些许遗憾,但很多新生坦言,不完整但完满,这次军训让他们收获颇丰。

  同期声:(2016级新生 杨锦秀)既然穿上这身军装,我们就是一个军人,那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应该是我们持有的。只要前进了,绝不后退,这份信念一直都鼓励着我。

  同期声:(2016级新生 方中硕)我觉得努力了就好了,尽自己一份力,虽然自己最后没能走上表演的舞台,但是努力过了没有遗憾就好了。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张音笛、陈哲玉、吴凡、徐文、赖文杰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