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14公里徒步拉练走向大学第一步

2016-09-14

  录播:9月6日凌晨5点,我校4000多名2016级新生在尖刀连的带领下从学校北区田径场出发,开始了他们的徒步拉练。

  录播:由于学校后山道路改造的原因,今年的拉练总行程约为14.3公里,比往年减少了4公里,路线也有所不同。

  同期声(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 张必华):今年新开辟一条路,整个的路程跟往年相比会少个4公里左右,但是今年因为上山的路比较长也就是上坡的时段比较长,所以大家可能体能消耗会比较多一点,跟往年相比,尽管路程少,但是可能整个拉练体能的消耗的量不一定会少。

  录播:按照预定方案,拉练途中一共有两次休息时间和相关课题演练。拉练虽然枯燥艰苦,但同学们却用另一种心态对待,一路风景一路高歌,互帮互助坚持到底。

  (现场声:歌声)

  同期声(2016级新生 张伟威):拉练挺好玩的,就看整个学校,看那些山挺美的。

  同期声(2016级新生 杨羽)在过程中,同学们都互相帮助,累的时候会互相搀扶着。

  录播:据了解,此次拉练得到了漳州开发区的大力支持。此外,学校后勤部门对本次拉练做了充足的准备,食堂工作人员凌晨2点多便开始打包早餐供学生出发时领取,学校也配备了专门车辆方便医疗救护。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陈阿柯、徐加、徐文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