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做个自信的“嘉人”

2016-09-07

  录播:8月29日上午8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承训部队领导、开发区的领导、我校领导、部分教学单位主管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4000多名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主持。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在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向2016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学校不同于自己的家,是一个介于家和社会的中间地带。他希望新生们能够端正态度、努力上进,不断积累知识和能力,心怀他人学会融合和相处。

  同期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 王瑞芳)在大学这样一个相对自由的环境里面,如何调整与转变,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发展,把握学习成长的黄金时期,是决定大学生活成败的关键。我希望你们能够树立起这样的信心,不要让高考的分数限制住对自我的认知,你们的潜力和才能远远超过你们的想象。

  录播:王瑞芳院长亲切的发言一扫新生刚到学校的不适感,给他们注入了一股暖流。

  同期声:(2016级新生 田浩)我觉得王院长的讲话特别像亲人一样和蔼可亲,然后本来我从河北来到这里还有点想家。然后自从听了他讲话之后,我觉得学校就是一个家。

  录播:紧接着,2013级法学院学生禇嘉诚和2016级建筑学系学生秦源源分别作为新老生代表发表了讲话。开学典礼后是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必华代表学校向军训团授旗,新生军训序幕正式拉开。

  同期声:(2016级新生 孟婕)今天才是正式军训第一天,我希望以后的军训生活是能够真正地让我们体会到部队那种精神和作风,让我们能够把这种良好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不管以后我们中间有没有人意愿是当兵,这种精神是很值得学习的。

  (2016级 陈磊)我觉得军训生活就是要培养一种军人的精神,然后希望在这十四(十三)天中我可以就是锻炼出一种坚定的意志吧。

  录播:据悉,本次军训为期十三天。在这段时间里新生将通过体能和意志训练,完成一次自我的蜕变。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黄冠琨、赖文杰、寇芊芊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