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苏新春教授应邀参加国际汉语教学研究生指导研讨会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2016-09-01

  日前,第五届国际汉语教学研究生指导研讨会在伦敦大学召开,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应邀出席研讨会,并作为主讲嘉宾作了主题为“汉语词汇的普遍性与民族性”的报告。

  据悉,国际汉语教学研究生指导研讨会是国际学者探讨汉语国际教育硕、博士研究生培养等热点问题的权威平台。本届研讨会由伦敦大学主办,邀请了英国、中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位专家学者,针对全球化视野下汉语国际教育的学科定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研究生培养规模与模式、专业教材的建设、研究生专业能力的养成及能力测评方式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中国的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多名知名学者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作为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兼任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教育教材语言分中心主任,长期致力于汉语词汇理论研究,先后从事过古代词汇、现代词汇、文化词汇学、文化汉字学、计量词汇学、语料库语言学、辞书词汇、教材词汇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承担过国家社科规划、国家语委科研规划、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福建省社科规划等课题。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