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 法学院校友分享“律师那些事”

撰稿:法学院 练雅庄 陈敏  摄影:法学院 杨晖煜  
2015-12-21
  
1/3
  
2/3
  
3/3

  12月17日晚上,第24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在经管大楼209举行。法学院2009届校友李琨晖和2011届校友陈德龙,和同学们分享了“律师那些事”。

  李琨晖现为福建英合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擅长各类公司法务。陈德龙现为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擅长房地产相关领域事务。

学习需下苦功夫

  “学习不外乎理论、思维、实践能力三大块,学好要下苦功夫”,陈德龙分享了大学学习的经验。他告诉大家,一进入大学,自己便决定考研,因此下了一番苦功,不仅学习教材,掌握课本知识,而且经常下载论文进行具体而深入的研究,有不理解之处便及时向老师请教。他还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代“漂洋过海”到厦门大学听名师讲座的故事。

  对于从学生到律师之间的那一道“龙门”——司法考试,李琨晖和陈德龙介绍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备考是一场马拉松,前半程很兴奋,后半程很疲惫,所以一定要与其他小伙伴组团,要劳逸结合,适当解压,克服浮躁,还要加强写字速度,按时完成真题练习。

律师需要坚守和努力

  “律师要有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特别是书面表达和口头表达能力”、“律师要有自己的坚守,绝不能为收费而接案”…… 李琨晖和陈德龙指出了律师应该具备的品质。他们还分享了自己在律师事务所打拼的经历,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当一名成功的律师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他们还推荐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拓展知识面。

  李琨晖对同学们进行模拟律师面试。他指出,律师面试注重考察应聘者对时事的关注度、分析问题的逻辑能力和对律师职业的敏感度。

  最后,李琨晖用“信仰、努力、坚持”这三个词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陈德龙则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打好理论基础,确定好未来职业发展方向,静下心,朝着目标努力奋斗。

  据悉,本次论坛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法学院承办。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王协、秘书杨旭和法学院校友会理事长黄洁,法学院副教授陈雪琴、邓勇胜,法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于翔、陈敏应邀出席了本次校友论坛。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