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企业虚位待“嘉”人 “白领”虚心来求职

2015-11-27

  录播:11月20日下午,“相约高校,携手未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6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风雨球馆二楼举行。前来招聘的公司共有126家。

  录播:在招聘会现场几乎随处可见身着白衬衣、西装裤裙的学生,这些看上去“白领”味十足的多是大四学生,他们认为正式的着装体现认真的态度,可以给面试官留下好的印象。此外,毕业生在校网上提前熟悉了招聘单位信息,明确求职目标,以避免“海投”、“盲投”现象。

  同期声:(2012级财政金融系学生 薛武)我来之前准备了30份简历,但是我看了企业的列表之后发现我感兴趣的只有5家,所以我今天拿了5份过来。企业中有很多是属于金融类的企业,我就挑了那些对专业有要求的。

  录播:虽然招聘会面向的是2016届的毕业生,但招聘会上也有不少想要提前了解招聘企业信息的非大四学生,管理学院的大三学生凤雄崴就是其中之一

  同期声:(2013级管理学院学生 凤雄崴)并没有太多的准备,就是想过来跟他们聊一聊、看一看,然后想知道一些求职、投简历的一些流程。就是想跟自己专业有关的才去了解了解,然后不限专业的(职位),也会去了解一下。

  录播:除了应聘的学生有备而来之外,各招聘单位同样也作了精心准备,通过特别的服装和精致的展牌等,来吸引才能素质和工作态度兼具的优秀学生。学校每年都会举行两场校园招聘会,许多企业单位已是我校招聘会的“常客”,原因是嘉庚学院的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表现突出。

  同期声:(招聘企业代表)嘉庚学院(她)教出来的学生,(他们)非常正规,他们的专业性也很强。同时我觉得对于一个比较好的、管理得非常棒的学校来说,他们的学生也在各方面(表现得)比较全面,这是我们参加了这么多、十多场各种校园以来,我们的感受最深的一场。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新闻社记者林薇、罗宾汉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